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江苏苏州某小区内部道路遍地“违停” 业主早高峰出门要堵半小时
江苏苏州某小区内部道路遍地“违停” 业主早高峰出门要堵半小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近日,多位苏州市吴江区市民向我苏特稿记者反映,当地明珠城小区有数万居民,交通十分拥堵。如果遇上雨天,居民们进出小区堵车甚至超过半小时。他们认为,小区内部道路缺乏有效的交通管理是拥堵的症结所在。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小区内部道路遍地“违停”

业主早高峰出门要堵半小时


10月28日,记者在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陵街道的明珠城小区内看到,小区内的几条主干道两旁停满了车辆。


图片


在小区内郁金香公园南侧的一处丁字路口,业主唐先生向记者介绍,这里就是小区早晚高峰最拥堵的地段,路口没有红绿灯,再加上乱停车,几乎每天早晨,这里都会发生拥堵。


图片

郁金香公园南侧丁字路口 是小区最拥堵的地方之一


“这个路口道路,经常停双排车辆。本身车道就比较狭窄,道路就变成了单车道,就会形成严重的拥堵。堵个半小时是经常的事。


据了解,明珠城是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个大型社区,现有近万住户,居民近三万人。近年来,因为小区车辆不断增加,大量车辆无序停放,所以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


图片

屡次被撕下又贴上的“温馨提示”


虽然小区物业公司加大了管理力度,对部分阻碍交通的车辆贴上了“温馨提示”,希望车主尽快挪车,但效果不明显。



道路未移交 交警无权执法

业主呼吁道路尽早移交市政管理


为此,小区居民多次向开发区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得到的答复是,小区内部道路不属于公共道路,尚未移交市政管理。按照相关要求,交警也不能进入小区执法。


图片

明珠城小区面积较大 居民人数近三万人


“目前拥堵的状况也维持了两三年的时间。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拥堵越来越严重,没有一些改善。”业主唐先生说,居民认为,这与无序停放的车辆没有得到任何处罚有很大关系。


图片

“寒山闻钟”论坛上 大量业主反映小区高峰期拥堵问题


“对物业和社区来说,对违停车辆没有执法权。只能说进行劝导,我们还是希望最终这个道路能移交到交警那边,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理。”


图片


10月29日,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明珠城小区目前的状况,记者采访了开发区住建规划、街道、社区、辖区派出所等多位负责人。


图片

业主拍摄高峰期小区拥堵状况


“这个小区比较大,是一个开放式的小区。当时建设时的内部道路很宽,等级还是比较高的。”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规划科工作人员陈红玉说,“现在影响路面顺流性的主要原因还是车辆的无序停放。”


那么,在地块规划中,涉及道路的性质是小区内部道路还是市政道路?面对这个问题,陈红玉没有正面回答,她只表示,土地为整体出让,小区内部道路后期将移交市政部门管理。


“从当时的土地出让上来说,这块地是整体出让的。土地上的道路……整体后期会移交市政道路养护。”


图片


针对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相关部门何时能对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吴江交警运西交警中队中队长范磊表示,在道路移交至市政管理部门之前,交警无法进入该区域内执法。


“我们吴江区对道路交通设施‘四同步’的要求是,做好道路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建设、验收,我们执法要有法律依据。群众说你这为什么不贴单处罚?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完全按照‘四同步’验收合格交付交警执法管理。


范磊表示,他们目前能处罚的仅仅是市政道路50米范围内的违章车辆,在小区内部道路管理上,他们能做的很有限。“我们也一直在管,这个管就是说把拍照号码通过后台通知,开走,不要停了,目前只能这样。”



住建部门:已会同开发商协商移交

前期将制定道路优化方案缓解拥堵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市政管理科科长王善波告诉记者,为了缓解业主出行难题,在道路移交前,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将先制定一个交通优化方案,保证过渡期间业主出行,方案将在11月底实施。


图片


“我们就委托第三方,做一个交通优化方案。增设红绿灯,按照市政道路进行配置停车划线、各种单黄线双黄线,路边停车位、道路抓拍设备,先做一个方案。”


另一方面,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也已经和小区开发商进行协商,对小区内部道路的各类基础设施按市政道路标准进行修缮,达到条件后尽快移交给市政管理部门。届时,这一困扰小区业主多年的问题将彻底解决。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