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务工不慎伤手指 青岛胶州法院七天调成解民困
务工不慎伤手指 青岛胶州法院七天调成解民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解了难题,真是太感谢法官了!”案件原告孙某在庭审结束后如是说。

近日,胶州法院仅用时7天成功化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经法官悉心释法、耐心调解,双方最终化干戈为玉帛,伤者当庭拿到了赔偿款。

2020年3月,原告孙某在被告青岛某再生资源公司工作过程中不慎被机器挤伤,导致右手食指、中指多处骨折。因伤情严重,初次手术治疗后未能恢复,三个月后再次住院治疗。原告本是家中顶梁柱,因受伤长期无法工作,又支出了大量医疗费用,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10月23日,原告孙某一纸诉状将公司起诉至胶州法院,要求被告公司赔偿医疗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各项经济损失,并申请伤残等级鉴定。办案法官在认真查看案卷材料后,与原告进行细致的电话沟通,得知被告公司已为原告赔偿了部分款项,但远远不足以解决原告当前生活困境。凭借办案经验,办案法官认为原告的伤残等级较为明确,假如启动鉴定程序,既会浪费资源,又会造成原告短时间内无法得到赔偿。于是,办案法官决定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起初,公司负责人因前期的赔偿和公司受疫情影响等原因拒不配合,调解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法官积极寻找争议焦点,从“情、理、法”的角度向该负责人耐心细致的分析案情、讲解法律规定及审判后果,最终用了半天时间,促成双方当庭达成和解,公司负责人当场共计支付各项赔偿款8.5万元。

一场劳务雇佣赔偿纠纷仅用了7天时间就得以案结事了人和。

法官提醒,从事建设工程、机械操作等高危险领域有临时用工需求的企业,建议根据自身情况投保雇主责任险、团体意外伤害险等,在发生意外伤害时,不但能帮助伤者最大程度得到救治,还能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提供劳务者应当根据自身技术能力按照操作规范提供劳务,避免因技术不足操作不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建议投保意外伤害险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