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多收电费近500万元 广西柳州这两家公司被罚
多收电费近500万元 广西柳州这两家公司被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今天(11月1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第29期)。柳州市汇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轮公司”)、柳州市鸿春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鸿春公司”)不执行政府定价,分别多收取电费433.6万多元、62万多元,分别被罚款86.7万多元、12.4万多元。


根据相关线索,该局于2021年4月,该局对柳州市柳南区广汽路的汇轮公司、柳州市柳邕路224号的鸿春公司,涉嫌不执行政府定价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图片


根据相关政策的规定,电价属于政府定价。转供电主体应当合理分摊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向用电终端用户收取电费的总额,不得高于其向供电局缴纳的电费总额。


图片


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期间,汇轮公司收取园区内终端用户的电费,每千瓦时最高为1.3元,鸿春公司收取市场内终端用户的电费,每千瓦时最高为1.5元。

经核算,两家公司向用电终端用户收取电费的总额,高于其缴纳的电费总额,汇轮公司多收取433.6万多元,鸿春公司多收取电费62万多元。



查实多收电费价款后,该局向两家公司分别下达责令退款通知书。两公司都积极进行退款,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改正。最后,两家公司都被处全部违法所得0.2倍的罚款,汇轮公司被罚款86.7万多元,鸿春公司被罚款12.4万多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