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德国汉莎整装定制”家装机构人去楼空!顾客10万元打水漂
福州“德国汉莎整装定制”家装机构人去楼空!顾客10万元打水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花10万余元,在福州“德国汉莎整装定制”家装机构(以下简称“汉莎”)选择装修,谁料商家不仅没有按约上门服务,这家家装机构的负责人还消失了。近日,市民黄先生向智慧海都APP反映此事。


图片


延迟交货3个月 商家竟失踪


今年3月30日,黄先生和妻子一同来到福州台江区月星家居(原红星美凯龙店)预定家装。经介绍,他们选择了汉莎全屋定制家装服务,于5月18日缴纳了首付4万元,7月20日又缴纳了剩余的6.2万元家装费用

图片

工业路原红星美凯龙“德国汉莎整装定制”


根据黄先生和汉莎签订的装修合约,汉莎本应于今年8月15日送货安装,但黄先生至今未收到货。


图片


图片


黄先生  

这套房子是打算装修后自己住的,孩子今年也要从国外回来,但谁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图片


黄先生告诉海都君,他多次跟汉莎的负责人联系,但对方一直称会交货,需要一些时间。

10月26日,海都君和黄先生一同来到位于福州台江区工业路月星家居汉莎店了解情况时,发现2名工作人员正在讨要工资,店里仅留下2名财务人员负责登记。


图片

店内办公用品被搬空


现场一名自称是汉莎员工的张先生告诉海都君,他一直在汉莎工作,负责一线装修,当天来店里,也是为了讨要欠款。


张先生

我25日还在外面装修,今天到店里时,才发现老板‘跑’了,汉莎欠我的3.5万余元装修款没付给我。

图片


至于汉莎店为何人去楼空

汉莎的财务人员

和这两名员工声称不知情


我们也是受害者,这些钱能不能讨得回来,心里也没底,只能先登记。


顾客和汉莎签约 卖场只提供协助服务


针对黄先生的遭遇,海都君来到月星家居客服部了解情况,但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因该事件涉及顾客和卖场商户之间的纠纷,他们会安排专门的媒体公关人员负责对接。


但海都君在现场等候近1个小时

也未见到所谓的媒体公关人员


此时,一名自称月星家居商场负责人告知海都君,他可以负责回答相关问题,但所有的观点仅代表其个人立场。


月星家居商场负责人   

黄先生的情况已和我们反映过,由于他是和汉莎店签的合同,不是和月星家居商场签约,目前商场只能协助他处理后续情况。

图片


该负责人说,该商场原先是“红星美凯龙”冠名,因合约到期,月星家居是在今年10月份接手商场,负责运营工作。

 “商场内有明文规定,顾客付费时,必须要到商场前台刷卡,签订相关的合约,商场才会提供售后服务。”该负责人称,因黄先生是在今年5月与汉莎签订装修服务合约,且当时商场的运营方是红星美凯龙,因此,他们只能协助黄先生讨要这笔钱,但不能为其负责。

海都君提出,希望商场能够提供相关免责条款及商场和商户之间签订的合约内容时,对方称无法提供。

部门已介入 卖场也应负部分责任


11月1日下午,海都君试图电话联系汉莎负责人,但无法接通。台江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有接到部分消费者的投诉,关于在汉莎定制家居交付了部分定金,但商家失踪,导致定金无法退回一事。

台江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我们接到投诉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但发现汉莎店内办公用品已被搬走,老板疑似跑路。

图片


该工作人员说

他们多次拨打汉莎负责人的电话

但对方一直不接听


目前,台江区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密切对接此事,并要求商场原运营方红星美凯龙积极联系汉莎负责人,一旦有进展,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协调商家和消费者,办理退还定金等事项。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


王先生遭遇上述情况,原商场经营方也要负一定责任。租赁的商户和商场存在租赁关系,商户在入驻商场时,大部分是有缴纳一定数额的押金或其他费用,在遭遇商家突然撤离或者跑路等情况时,商场应将相关商户的押金作为应急资金,补偿相关的损失。

来源:海峡都市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