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办婚礼邀请同事后被公司处罚 阳先生感到委屈
办婚礼邀请同事后被公司处罚 阳先生感到委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年中秋节假期,阳先生和妻子举办了婚礼,当天邀请了亲朋好友和同事。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几天后,他所在单位,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处罚了他。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图片

28岁的阳先生是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监察员,工作是监督门店的运营。9月19号,他和妻子举办了婚礼。婚礼现场,他邀请了亲朋好友和一些同事,一共19席。婚礼结束之后没有多久,9月25号,阳先生的领导告诉他,有同事举报,阳先生邀请同事参加婚礼涉嫌谋取不正当利益,要求他把同事的礼金全部退还。

图片

图片

阳先生有些懵,但他还是按照单位的要求将礼金全部退还。事情还没有完,9月26号,总公司资产保护监察中心发来文件,并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内容是,监察员阳先生在婚礼期间违反公司监察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和规定,邀请重庆分公司共23人,接受礼金4389元。作为监察员,理应知晓接受礼金的行为必然会影响日后公正履职,理应知晓廉洁自律是监察人员的基本要求。责令阳先生退还礼金,对他做出内部警告处分,并调离重庆分公司。

图片

看着公司做出的处罚决定,阳先生感到非常委屈。他说,自己邀请的同事,有23位,有16位是重庆分公司各个门店的负责人,剩下几位是所在部门的同事。一共收到礼金四千多块钱,人均还不到两百元。第二,他邀请的人,都是在工作上长期打交道的人。邀请是出于情分,绝非是利用监察员的职务在谋取不正当的利益。

图片

图片

阳先生认为,可能是他邀请的同事中有16位门店负责人,平时是他工作监督的对象,因为没有避嫌,所以引发了后面的这一切。10月27号,阳先生给公司相关部门发去了一份邮件,对处罚提出异议,希望公司撤回处罚。公司方面没有回复他的诉求,但建议阳先生离职。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向事情的另一方了解情况,630-第1眼记者拨打了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监察中心总监谭先生的电话。谭先生说,他要取得领导的同意才能接受采访,让留下电话,晚一点回复。但是在发稿之前,630-第1眼记者并没有得到公司的回复。针对这样的情况,律师田小江认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公司处罚依据不足,该公司的《员工手册》和《监察中心纪律条例》上都没有哪一条有规定,阳先生邀请同事参加婚礼是违规违纪的行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