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售楼处承诺定金抵房款 业主交钱 开发商却说“钱没到公司账上”
售楼处承诺定金抵房款 业主交钱 开发商却说“钱没到公司账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2

最近,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有观众,通过冀时客户端给我们反映,说他们当初买房时交了定金,当时说好是抵房款,可结果到最后却没了下文。



图片

图片

在张家口宣化区,记者见到了观澜小镇小区的部分业主,他们告诉记者,购房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交定金可以抵房款,可后来对方却没有履行承诺。

图片


如果你想买房就先交4万定金,打的广告是4元抵6万,交房款的时候,这四万就没在这房款里抵掉。


图片没有这事儿,我们没有告诉他要收这钱。

图片

在售楼处买的房子,怎么开发商却说不知道定金的事儿呢,记者来到了开发商的办公地点了解情况,但是并没有找到工作人员。

图片

随后,记者来到了宣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作出了解释。

图片


不具备资质的中介公司,经纪公司售房,其中出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我们现在对有问题的合同,拿来合同,价格测算单,逐一甄别,属于违规违法收取的,协调开发企业和经纪公司,一律退还。

图片

据了解,目前观澜小镇的房屋早已销售完毕,房屋销售公司也是人去楼空,在田力男的协调下,记者与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图片


合同里面写的很清楚,就是不允许他进行这种收费,如果有必须有开发商授权,我们就不会给他们授权去收钱,钱肯定是没到我们公司的账上。

开发企业的工作人员称,因为这钱并不在自己手上,收据也不是自己开的,所以,业主们只能是走司法途径,起诉房屋销售公司,他们可以提供必要的帮助。

图片


要不他在法院给告不了。

咱作为重要的主体,除了提供证据还能做什么?

这我们就是沟通,沟通代理公司,了解情况,让代理公司把钱给退回去。

咱认为对自己管理的失误也好漏洞也好,没有其它一些具体的怎么吗?

您这个问题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

图片


经纪公司,就是销售公司的佣金,开发企业承诺如果是老百姓的诉讼官司打赢的话,他们会把这部分钱扣下来,退老百姓。

对此,业主则表示,他们是冲着售楼处去的,开发企业把责任全部推给房屋销售公司他们不能接受。

图片


以为是开发商和人家都是说好的,才让他卖的,如果不说好,大街上随便找人卖房,我们不敢去买,肯定有他的牌子,到指定的地点,我们才敢去买。

图片

开发商跟中介公司他们之间是有联系的,中介是代开发商出售这个房屋的,开发商肯定跟中介公司承担的是连带责任,起诉时候业主应该把开发商和中介公司一并作为被告,提起诉讼,因为你在当地买的房子,选择在建筑物的所在地,也就是房屋的所在地,去提起诉讼,法院都有受理的义务。



片子里,律师说的很明白,开发商并不能置身事外,也希望住建部门也能从中协调,是不是可以由开发商起诉代理公司,进而用那笔扣下来钱,赔给大家?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