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今日说法》节目《被盗刷的银行卡》
《今日说法》节目《被盗刷的银行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2

 


这个当事人

确实有很多报警的记录

都是自己报案说银行卡丢失

然后被盗刷



头盔、墨镜、口罩、手套……


深夜,一名男子将自己全副伪装,就熟地从银行的ATM机里取钱离开。


从2018年到2019年,江苏省丹阳市很多家银行的公共视频里,都出现过这名犯罪嫌疑人,警方追查许久,却始终难以确认其身份……


图片

图片

报警的男子

图片

2019年3月中旬,一名男子来到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横塘派出所报案。男子名叫陈强(化名),他告诉警方,自己几天前弄丢的一张银行卡被盗刷了。

 

警方调查确认,2019年3月6日至7日,陈强所说的银行卡分8次被人取走了3.85万元。

 

陈强说,自己银行卡太多,且密码不一,为了提醒自己,就在每张卡后做了标记,盗刷者很可能是通过这些标记,“破译”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

 

盗刷者不但能“破译”密码,还是个“神秘人”。

 

公共视频中的他穿戴严实,显然是有备而来,进门、插卡、取款、拔卡,动作熟练,一气呵成。

 

图片

就连他取款时乘坐的出租车司机都说,“神秘人”极为谨慎,上车时就是这副打扮,付款用的是现金,他只能从简单的交谈中分辨对方是名男性,有本地口音。

图片

被盗刷多次的银行卡

图片

案件尚在调查中,警方又从法院处获得了新的线索。


2020年9月15日,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案件的原告是陈强,被告则是一家保险公司。

 

陈强之所以提起诉讼,是因为被告保险公司拒绝了他的理赔申请。


2019年9月,陈强在该保险公司购买了一款名为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的保险产品。保险合同约定,只要陈强名下的网银和手机账户被盗刷,就能获得相应赔偿。

 

办理保险的三个月后,陈强的一张银行卡就被盗刷了3.98万元。

 

然而,面对前去办理理赔的陈强,保险公司发现了三个疑点:

 

——陈强在不同的保险公司为好几张卡办理了账户资金安全险。

——陈强的银行卡,两年间被盗刷了7次之多。

——这些盗刷案件都发生在陈强办理完保险一到两个月之后。

 

法院听取了保险公司的答辩意见,将这桩明显存疑的案件移交至丹阳市公安局。


图片


在此基础上,丹阳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了第四个疑点——陈强这几张卡平时鲜有资金流入,但总会在银行卡丢失、被盗刷之前存入一大笔钱。

 

每次被盗刷之后,陈强便会到派出所报案,拿立案通知单去找保险公司理赔。此前,陈强已经向3家公司申请理赔,获得近4万元的赔偿款。

 

综合7起案件,警方发现第五个疑点——每起案件中,前来取钱的嫌疑人装束几乎一致,作案时间也相差无几。


图片

至此,警方认为陈强本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图片

伪装之下图片

陈强,35岁,有稳定工作。


几年前家中拆迁,陈强分得了几套房子,他自己还有一辆轿车——在丹阳本地已算得上富足,似乎没有作案动机。

 

正当警方深入分析时,2021年2月3日,陈强又来到派出所报案,他的银行卡第八次被盗刷了!

 

令人意外的是,这次前来取钱的人虽然伪装与以往相似,但长发长裙,更像是一名女子。

 

带着疑问,警方继续留意陈强的一举一动。

 

2021年4月初,陈强将自己的轿车抵押,又租了一辆汽车。警方怀疑陈强这是要套取资金故技重施,果然,一天之后,陈强名下的一张银行卡突然转入了5万多元。

 

2021年4月12日晚10点。


侦查员发现,陈强开着租来的车子驶向江苏镇江方向,将车子停在了一处偏远地区。下车时,陈强已穿戴好了伪装,他步行来到附近镇上一家银行的ATM机,分两次取出了3.98万元现金。

 

2021年4月13日、14日晚。


陈强又用同样方法从卡里取出两万元现金。

 

2021年4月15日上午。


陈强挂失了银行卡,来到丹阳市公安局丹徒分局辛丰派出所报案。

 

至此,警方目睹了陈强作案的全过程,掌握确凿证据,一举将其抓获。

 

在讯问中,陈强承认取钱的“神秘人”就是自己,而此前取钱的女子也是他为了混淆警方视线假扮的。

 

陈强供述,三年前自己沾染网络赌博输光了家底。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了保障银行账户安全的险种,便尝试骗保。从2018年1月到2021年4月,陈强共作案13起,涉案资金32万余元。

 

图片


目前,陈强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已被检察机关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普法时间

 pufashijian

图片


Q:犯罪嫌疑人多次作案,骗取保险金十几万元,从保险公司这方来说怎么样才能做好防范?


A:近年来,保险公司为了拓展业务,推出很多互联网保险业务。金额比较小的,在网上即可以实现赔付的险种方便快捷,但是同时也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在这个问题上,保险公司应该要慎重地评估一下承保的风险,提高承保的质量。未来保险业可能需要设立一些反诈骗的黑名单数据库,对于一些高风险的用户,在系统中进行一个自动的识别和风险提示。这些方法可能会一定程度上,降低此类犯罪发生。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