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3990元的熏蒸仪能治癌 还碰瓷“华西医院” 太忽悠了
3990元的熏蒸仪能治癌 还碰瓷“华西医院” 太忽悠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4

江西新余的谢女士向《都市现场》反映,最近她母亲在南昌的铁路九村亲戚家做客,结果回家的时候搬回一台仪器。母亲说,这台仪器价值3990元。但她怀疑,这里面有猫腻。

图片
 
谢女士告诉记者,10月24日,她母亲在南昌市铁路九村的亲戚家里做客,在小区门口的一家艾灸馆进行了免费的艾灸理疗。理疗结束后,店员告诉她,可以考虑把这台熏蒸仪买回家。由于谢女士是一位结肠癌患者,店员告诉谢女士的母亲,熏蒸仪能帮助女儿缓解病情,于是母亲掏了3990元买下了这台熏蒸仪器。

图片
 
谢女士:购买了熏蒸仪加艾绒,一共花费了3990元。未开任何收据和发票,产品出现任何问题,我觉得得不到任何保障。

图片
 
谢女士联系上店家,咨询能否开具发票。对方却说,由于她母亲购买的产品是优惠折后价,无法开发票。由此,谢女士开始怀疑,这家店是不是在销售过程中,以虚高的价格和虚假的宣传“套路”了自己的母亲。为了核实相关情况,10月31日上午,按照谢女士指引的位置,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南大道上的 “艾灸养生馆”。刚进店还没几分钟,记者就被店员拉进一个小隔间开始“上课”。

图片
 
“艾灸养生馆” 店员:等于说我们光是艾绒的成本,就要1800-1900元。而且我们的艾绒毯里面还加入了十种草药,你说哪家公司舍得像我们华西这样投入?一床艾绒毯,我们的定价是2360元,这个价格我们只有很少的利润,所以以后的价格肯定会上调。拥有这样一床艾绒毯,对健康的帮助是特别大的,尤其是配合我们的艾灸仪,白天做艾灸,晚上睡在艾绒毯上,不间断地补充阳气,睡觉都在补阳气,你说身体会不会越来越好?
图片
记者在“课堂”内观察到,在里面听课的大多都是一些老年人,“上课”的内容是在推销一些产品,包括艾绒以及谢女士母亲购买的熏蒸仪,也就是艾灸仪。而记者在现场也针对这些产品进行了网络搜索,发现店员推销的一种名为“艾绒毯”的产品,网络电商平台价格大约在88-120元左右,而店内价格2360元,价格翻了将近26倍。于是,记者也咨询店员,店内有没有熏蒸仪卖?

图片
 
“艾灸养生馆” 店员:产品对睡眠、糖尿病都有改善。
记者:它的作用主要是体现在哪呢?
“艾灸养生馆” 店员:提高人的免疫力,打通经络,全身经络不会堵到。上次有个新余的妈妈,她女儿得了直肠癌买了这个。
记者:新余的?
“艾灸养生馆” 店员新余的,她也听说了这个产品。她弟媳妇在这里做理疗,做得很好,她就叫她嫂子来买,因为她女儿得了直肠癌,所以她就买走了,花了6600元。
图片
 
这位店员口中的“新余患者”,实际上就是打电话给我们《都市现场》栏目的谢女士。谢女士听完了记者的反馈后,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谢女士:我是一名直肠癌患者,我妈妈把我的病情告诉了商家,商家利用我的病情做宣传,我本人没有用过他的任何产品,我一直是接受医院的治疗,我只相信医院。
 

此“华西”非彼“华西” 高价熏蒸仪真有3C认证?

 
一台“熏蒸仪”,店内要价6600元,除了仪器本身的价格,还需要购买一些“配件”进行搭配使用。谢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她母亲买回家以后,面对这样一台不知道真有效果还是假有效果的设备,她不知道如何是好。而在现场,这位店员把店长叫来,对着记者进行了“现身说法”。

图片
 
“艾灸养生馆”店长:我跟你说,我自己妈妈也在用,我给你看一下我妈妈的改善,我就是因为我妈妈用得好,我才到公司来上班的,我也是刚进来没多久。现在我给我婆婆买了一台,给我妈妈买了一台。我妈妈以前生病的时候就用这个,我妈妈风湿。
记者:你妈妈是什么问题?
“艾灸养生馆”店长:头昏。
记者:头昏也可以用这个是吗?
“艾灸养生馆”店长:嗯。
图片
 
看记者半信半疑,这位店长身边又来了一名女店员,再次“现身说法”。
 
“艾灸养生馆” 店员:我每天起床不是要落脚,我直接跪在地板上,腿抬不起来,就是踩下去人没有力。艾草我也知道是好东西,我就说我坐一下看,坐了两个月了,现在这几天好多了,真的好了。到医院做磁共振,你也要花几千块钱。
图片
 
店长告诉记者,他们家的都是正规产品,出自“华西中医药研究所”。记者纳闷,这个“华西”和我们熟知的“华西”,是同一家吗?
 
“艾灸养生馆” 店员:华西医院知道吗?
记者:就是那个华西医院吗?
“艾灸养生馆” 店员:这是华西研究所。
记者:华西医院很有名的,就是那个吗?
“艾灸养生馆” 店员:对,对,对,就是这个。
记者:这个华西就是那个华西医院吗?
“艾灸养生馆” 店员:四川华西中医研究所,这个最有名的。
图片
 
随后,记者拨通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的官方咨询电话,询问 “华西中医药研究所”是否与他们有从属关系?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官方咨询电话:我们医院只有上锦分院和温江分院。
图片
 
而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华西中医药研究所”发现,这家“研究所”的工商营业范围写着“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方面的技术服务和咨询”以及“中医内科”,实际上不具备“医疗诊疗服务资质”。而值得注意的是,该机构曾被四川当地媒体进行曝光。2018年12月,一篇名为《医院傍名牌:3000多家叫华西的和川大华西医院毫无关系》的文章就提到:天眼查数据显示,以“华西”为关键词检索全国“卫生类”机构有3015家。例如:四川华西中医药研究所、成都华西妇产科医学研究院、成都华西皮肤病医学研究院、上海华西门诊部有限公司、深圳华西口腔门诊部等。这些带华西的机构,和川大华西医院没有任何关系。

图片图片
 
 
此外,记者针对店内所售卖的产品,参照网络零售价格,进行了简单的复盘,发现“虚高”的情况确实存在。除了上面提到的“艾绒毯”的价格被标高26倍以外,店内售卖的6600元熏蒸仪,同款产品价格在电商平台只要780元,价格足足翻了8倍。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投诉人谢女士出示给记者的产品外包装,记者查询到,这款熏蒸仪外包装纸箱上印有“产品获得CCC认证”,并且附有证书编号,但是记者将该编号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进行查询时,显示“没有查询到数据”。
图片

这样的门店  该查!

经过记者的走访调查,发现这家店的套路还是深,利用老年人信息不互通的弱点,以及对自身健康的担忧,以标高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出售一些看似有用的产品。关键是这产品并没有获得3C认证,效果真假令人堪忧。这样的门店,该查!

来源:都市现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