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新买的宝马车是一辆翻新车?车主回应是销售欺诈 退一赔三
新买的宝马车是一辆翻新车?车主回应是销售欺诈 退一赔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4

杭州的张女士上个月买了一辆车

可是提回来没多久

发现车门的油漆有问题

她怀疑这是辆翻新车

图片

张女士买的车是一辆MINI COOPER,落地价36万。上个月15号,张女士从4S店提车,回家开了十几天,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车门油漆有问题。

图片

张女士


10月27号发现这个油漆有问题,那时候我爸看了我的车,他有个朋友是比较专业,他说我这个车有问题,后面车门的油漆是做过的,用他们的仪器检测,检测出来确实是做过的。这边油漆厚度的数据比那边多出一倍,漆面有颗粒感,另外车门还有瑕疵,就是不平的,判断车子是翻新车,反正不是新车,新车不可能做过油漆。

图片

现场我们做了观察,不专业的人其实很难发现问题,张女士出示了当时数据仪测出来的数据照片,右后门的车漆厚度是218,其它部位则是105左右。发现问题后,张女士也找过4S店理论。

图片
图片

车漆厚度比较


张女士


他们说这辆车后门,经过他们自己的检测人员检测确实有问题,但是他们说怎么证明是他们的问题,而不是我这边的问题,他们认为是我自己做的。(记者:那你有什么证据不是你自己弄的?)因为我开出去到现在时间很短,不论他们调监控还是怎么样,反正我这边是没有弄过我的车的。他们这样算销售欺诈了,因为你一开始跟我说这个车门做过油漆,我可以考虑买还是不买,但是你一开始不跟我说,那我肯定认为这是销售欺诈,法律上就是退一赔三了。


车门油漆到底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又是那个环节出错了呢?带着疑问,记者陪同张女士一起来到了浙江金昌宝湖杭州MINI旗舰店。 

图片

浙江金昌宝湖杭州MINI旗舰店市场经理 裘女士


我们也是第一时间由相关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检测,确实它的右后门把手的地方是存在工艺比较粗糙,肉眼可见色差的油漆的问题。(记者:是工艺粗糙还是翻新过?)工艺粗糙,肉眼可见油漆问题。(记者:也就是没有翻新过吗?)翻新过。但是它的工艺是不符合4S店的标准的。这个是做了油漆,但是这个结果是怎么样我们还在调查。


4S店也确认,车门油漆不正常,属于后期翻新,但至于谁干的?4S店表示表示不清楚。

图片

浙江金昌宝湖杭州MINI旗舰店市场经理 裘女士


我们在交车的时候,首先我们店里进行了自查,第一我们是按照新车交付流程,给张女士交付了这款车,同时我们也追溯了物流工厂的信息,都是没有存在异常的。同时这台车在店里面,我们也已经确认了它没有被油漆修复的问题存在。


车子油漆异常的问题,4S店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而张女士提出质疑,新车买来十来天,全额购买了保险,就算出过事故,也没必要自己翻新。所以张女士坚持认为,4S店销售的新车有问题,要求退一赔三。

图片

浙江金昌宝湖杭州MINI旗舰店市场经理 裘女士


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给到一定的油漆券,然后按照原厂的油漆维修好交付给客户。


现场,双方关于解决方案分歧较大,暂时没有达成一致。随后,张女士也将此事反映到了辖区的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协调。同时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图片

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 吴迪


关于这个情况是否能够认定为消保法意义上的欺诈退一赔三,核心还是在于消费者这方面有没有证据能够证明车辆是在交付之前补的油漆。另外如果要达到构成欺诈并退一赔三的话,它所造成的损失或者危害相对来说要达到中高的程度,法院在认定过程中,如果只是一些小瑕疵的补漆,可能不一定会被认为是销售欺诈。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