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路边买到假牛肉?不少商户和居民中招
路边买到假牛肉?不少商户和居民中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5

11月4日上午,合川区文华街和考棚街一带出现了一名男子,开着车辆四处兜售黄牛肉,引来附近商贩和行人争相购买。在附近经营商铺的老陈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可当老陈拿着买来的牛肉回到商铺清洗时,却发现有些不对劲。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是昨天老陈用手机拍摄的视频,乍一看这还是一块牛肉。老陈告诉记者,这些所谓的黄牛肉都是昨天上午,从文华街附近一辆suv上买到的,兜售牛肉的是一名中年男子。

图片图片

对方售卖的黄牛肉38元一斤,价钱合适,卖相也不错,老陈上去就买了4斤。不过回家后老陈清洗牛肉时却发现,这肉刚一入水,就变了样。

图片

老陈立即将这些“黄牛肉”切开来看,这一看,更是傻了眼。

图片图片

老陈将肉洗净后才发现,这哪里是什么黄牛肉,明明就是普通猪肉!老陈赶紧到之前买肉的地方寻找,却发现那辆suv早已没有了踪影。而短短一个小时内,这辆suv接连在文华街和考棚街附近兜售黄牛肉,有不少商户和居民中了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花了牛肉的价钱,买回来的却是来路不明的猪肉,这让大家直呼上当。不少人购买时是用微信支付的,最后还通过微信试图和那名肉贩取得联系。

图片

目前,老陈和其他人已经向当地警方及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了此事,并提供了对方的车牌号码。那么老陈买来的“黄牛肉”,和真正的牛肉相比到底有何区别呢?老陈专门去超市买来了一块牛肉进行了比较。

图片图片

除了肉质,牛肉和猪肉在味道上也存在差异。

图片

如何区分猪肉和牛肉,记者也在网上进行了查询,总体来说有三个方面。一、牛肉比猪肉脂肪少,呈白色或乳黄色,纤维长度较长。二、牛肉气味腥膻,猪肉气味没那么重。三、牛肉肉质粗且紧凑,猪肉肉质结构细而松散。

图片

老陈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广大市民,以后购买牛肉时一定要多加注意,最好选择定点的商户购买。对类似的游摊一定要加强警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