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深圳一瑜伽馆开办美妆师课 曾称“有政府补贴 不考试就能拿证”
深圳一瑜伽馆开办美妆师课 曾称“有政府补贴 不考试就能拿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5


你学技能,政府买单


美妆师,政府补贴2420元


学完月薪过万,秒变女神

图片

看到这样的广告

你会心动吗?


近日,深圳市民朱小姐(化名)向奥一新闻报料,称在宝安区一家瑜伽馆报了美妆师课程,4个月过去了还未安排考试,瑜伽馆工作人员一再拖延、态度敷衍。


朱小姐认为自己被骗了,怀疑该瑜伽馆是一家打着政府补贴幌子招生的公司。


图片

学员被高额补贴吸引

报名后却大失所望


近年来,“颜值经济”大行其道,年轻人对美容美妆的需求越来越大。


2021年5月,朱小姐在“沙井生活圈”公众号看到宝安区沙井克里亚瑜伽馆的美妆师课程广告后,立即被吸引了。




 不但能提高自己的化妆技能,让自己变美,还能获得2420元政府补贴,太好了!




一番咨询后

朱小姐报名了

沙井克里亚瑜伽馆的美妆师课


该课程报名费用为1980元,一共是5次课程,包括5月9日-30日期间的4次课和一次待定的复习课,目前已上了20小时。


学习期间

朱小姐发现克里亚瑜伽馆

教学质量和设施都不如人意


朱小姐说——




 连化妆台和美容床都没有,4天下来,我觉得没学到什么东西。我们小区还有2个人报名,她们也表示没学到什么。




图片


图片

考试一拖再拖

补贴由2420元变为1000元



5月上完课后,克里亚瑜伽馆迟迟未安排学员考试。有学员在群中咨询何时考试,瑜伽馆工作人员一再拖延,态度敷衍。


朱小姐告诉记者——




 克里亚瑜伽馆一直说深圳市考通道关闭,却不组织省考,这不是耽误大家时间吗?而同样做美容美妆培训的首脑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院已经组织了几批考试了。




今年10

克里亚瑜伽馆终于通知学员

报名考试


通知称——

 此次考试分为深圳市和省外考,深圳市的报名费为600元,补贴1000元,外省报名费用为900元,政府补贴为2420元。报名外省考试可以不用本人参加考试,即可拿证。

图片


补贴从2420元下降到了1000元,得知该消息后,朱小姐觉得自己被忽悠了。


图片

外省不考试即可拿证”不合规

部分学员获退考试报名费


克里亚瑜伽馆工作人员告诉学员,瑜伽馆联系的深圳市考试机构为(深圳)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外省考试机构为各省的鉴定中心。


该工作人员称,克里亚瑜伽馆是通过第三方协会报名深圳的考试。当人数达到一定的数量,便可组织考试。


不过,奥一新闻记者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中,并未查到“深圳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针对“外省不考试即可拿证”这一问题

记者咨询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该中心工作人员回应说——


组织考试、进行评定及发放证书的机构需要在我们这里备案。备案后,颁发的证书便可在技能人才评价网上查询。关于不用考试就可以拿证书的情况,这是不合规的


11月1日

记者致电沙井克里亚瑜伽馆

了解了关于拖延考试

和省外考试无需本人参加的问题


该瑜伽馆工作人员回应称——

我们只负责教学,是与其他机构合作办学。因为补贴下降,我们曾与学员发生纠纷,已经调解完成。


11月1日晚上,朱小姐告诉奥一新闻记者——




 这个机构在今天退款了部分学员省外考试的报名费,要求各位学员参加深圳市的考试。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