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太闹腾!一套房被分10个隔间 居民吐槽楼上群租房扰民
太闹腾!一套房被分10个隔间 居民吐槽楼上群租房扰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5

家住呼和浩特闻都世界城的辛先生遇上了一件烦心事,他家楼上的邻居把房子租了出去,还改成了群租房,租客一多,什么作息时间的都有。很长一段时间时间以来,租客们的噪音,几乎每晚都吵的辛先生睡不成安稳觉。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楼上变成群租房 吵得邻居睡不成
辛先生住在呼和浩特闻都世界城一号楼8楼,他家楼上,也就是9楼的住户,把房子租给了一家房屋租赁公司,这家租赁公司把9楼的房间分隔成了5个,变成了群租房。长期以来的噪音,让辛先生的睡眠质量的无法保证,心情也是非常的烦躁。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呼和浩特塞尚绿地公馆,住在这里10号楼1502的葛女士反映,她家楼上也是群租房。而且葛女士家楼上的这个群租房,入户门从来都不关,那噪音,听得就更清楚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来应该只住一户人的房子,现在住成了10户人,而且群租房人员流动特别频繁,经常是两三个月,最多半年就换一次房客,噪音就不说了,邻居们甚至觉得安全、卫生等方面也让人担忧。此外,一个房间分成10户,10户人家免不了在房间里使用各式各样的电器,这样的超负荷用电万一造成短路起火,那可就更危险了。而且,对于业主把房子租出去,变成群租房这件事,也给小区物业管理带来了困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群租房扰民 谁来监管
对于租客扰民,辛先生从一开始就找过群租房的房东。房东表示,他当初把房子租给了一个人,是租房的人把房子改成群租房再出租,对于租客发出噪音的情况,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葛女士家楼上的房东认为,噪音并不像葛女士描述的那么严重,而且双方也就协商多次,但每次都相互间都弄的挺不愉快,无法继续沟通。看来啊,与房东直接沟通这件事上,辛先生和葛女士都没能得到满意的结果。那么有没有哪个部门,可以管理这件事呢?记者首先拨通了自治区住建局的电话。虽然这名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了属地,也就是呼和浩特玉泉区住建局的举报电话,但这个电话却始终没有接通。辛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自己也曾多次拨打过这个电话,但一次都没有接通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于是记者又拨打了110,民警说,他们只能要求群租房的租客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备案登记,噪音的事情管不了。记者了解到,噪音问题的监管要找环保部门,而且要做鉴定。辛先生认为,调解之后,楼上还会换了一批又一批租客,噪音还是会再出现,想要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是希望楼上不要再群租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律师建议 可将群租房视为营业行为起诉
小区住房改成群租房,这样的做法是否符合规定?如果住户对此无法容忍,又该怎么维权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辛先生和葛女士唯一的诉求就是楼上改变群租结构,恢复原有住房样貌,只租给一户人家,那么从法律角度来说,这样的诉求是否合理?能否实现?律师说,一般情况下,楼上将房屋结构分格,改变为群租房,是没有相关法律条件限制的。

图片

图片

根据《房屋租赁条例》的规定,出租房不得破坏原有结构,至少以一间房为最小出租单位,租房内人均面积不得小于5平米。辛先生和葛女士的楼上,都是在房屋原房间的基础上自然划分了隔断,严格意义上讲并没有破坏房屋结构。事实上,住建部门也一直在完善相关规定,比如在2020年2月到3月期间,呼和浩特住建局就发布了关于《呼和浩特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的征求意见。这个若干规定中的的第十二条,明确指出,房屋不得分隔搭建后出租。原始设计为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空间,不得出租供人居住。然而,这项规定还未正式实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群租房的监管 缺乏管理依据。同时律师表示,如果楼上真的存在严重的噪音扰民情况,楼下的住户 可以考虑通过诉讼的方式维权。律师说,这就需要 楼下的住户在 起诉前 积极搜集证据, 最终法院会根据证据来认定楼上是否有必要将群租房恢复原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