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揭底以“中国氧系清洁第一品牌”自居的净态 跃阳生物已因涉传遭冻结账户
揭底以“中国氧系清洁第一品牌”自居的净态 跃阳生物已因涉传遭冻结账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6

随着微商在社交群体中认可度的提升,以及微商影响力的快速壮大,许多80后、90后,乃至00后,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用微信进行创业,投身到微商这个行业。“社交电商观察报”甚至就此高呼:“2020年微商被列为中国最赚钱行业!”在这样的背景下,层出不穷的微商品牌相继出现在了不少人的朋友圈中,比如“净态”。

 

净态是做什么的?它与前段时间遭到查处的杭州跃阳生物公司有着怎样的关系?跃阳生物公司和康盛莱公司又存在怎样的关联?净态的奖金制度该如何解读?华楠名下的浙江卡姿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遭到了怎样的行政处罚?

 

图片


 

 

 



净态品牌,师出何处


据百度百科介绍,净态是杭州跃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家庭洗护用品品牌,创立于2016年,是一个主要以制作并零售净态氧系清洁、洗护套装为主的品牌。净态下设直营中心、培训中心、加盟招商、市场管理、研发中心、企划中心、储运中心等部门。净态产品系列分别有净态氧系清洁之懒人神器、净态氧系清洁之衣物净、净态清洁系列之一喷净、净态经典限量洗护套装等。

 

显而易见,该品牌的经营主体为杭州跃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技术洗涤用品开发销售研究服务咨询的公司。经查,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8日,法定代表人和股东都是华楠一人,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实缴资金为0元,参保员工为2人。

 

图片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官网(jingtaiclean.com)在用户点击访问时会发出提示:“您的请求在Web服务器中没有找到对应的站点!”

 

图片


此外,还有一些宣传净态的网站(www.jingtai.info)明确地写着:“净态-中国氧系第一品牌(或“中国氧洗第一品牌””的字样。

 

图片


还有一些经销商在美篇上也是这样描述的。

 

图片


另外一些由经销商开设的个人公众号也完全认可这样的说法:

 

图片


显然,这样的宣传手段在抬高净态自己的同时,也在客观上贬低了其他同业经营者的商品及服务,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关于禁止使用“最高级”、“最佳”这类绝对化用语的有关规定。

 

而且进入2020年之后,跃阳生物公司所申请的一系列商标大部分都处于“等待实质审查”的阶段,还有一款商标的申请状态处于“申请被驳回、不予受理等,该商标已失效”的状态。

 

图片




公司背景,共同创立


虽然百度百科明确地写着净态品牌属于跃阳生物公司,不过按照一些净态经销商的说法,净态这个品牌共有两个创始人,除了上文提到的跃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华楠,还有一个是康盛莱公司董事长张妍妍。

 

图片


这个论点当然有据可依,不过按照公众号“康盛莱服务区”的表达,净态品牌的诞生历程还与上述说法存在些许差异:“净态创立于2017年(并非跃阳生物公司所认定的2016年),因张小天与华南(值得注意的是,这里写的不是华楠,可能是错别字)的梦想而呱呱坠地。”

 

图片


而且在“康盛莱服务区”看来,净态品牌隶属于北京康盛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而非杭州跃阳生物,也并非共同创立。净态品牌的来历,可谓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图片


经查,北京康盛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9日,法定代表人张皓凯,股东有张皓凯,杨芳芳,俞凤。

 

图片


在公司管理层方面,康盛莱公司董事长为张妍妍,康盛莱总裁为杨芳芳。

 

图片


而在上文中出现的张小天其实就是张妍妍,只是一个人有两个名字而已。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张皓凯名下的北京康盛莱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康盛莱商贸有限公司在当下都已处于注销的经营状态,而后者在注销前还曾连续两年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和未依照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列入到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图片


关于净态品牌背后的这两家公司的真正关系,或许公众号“静态氧系清洁之懒人神器”能给出一个清晰的解释:杭州跃阳是净态的品牌制造商,北京康盛莱是净态的运营商。

 

图片

图片

通过另外的一些公开资料,我们不难发现对于净态品牌的相关产品来说,跃阳生物公司所处的位置显然是最不可忽视的。例如在产品标准起草人的名单当中,就有张妍妍和华楠的名字,由此,足见两者关联之密切。

 

在以净态之名举行的各种会议上,华楠的头衔被介绍得很单纯,就是“净态创始人”,人称“华总”或“华董”。在某净态经销商看来,除了创始人的身份外,华楠还是净态的操盘手:“华总是一位有着丰富操盘经验的微商领袖,他曾助力数十万女性创业,是数十个微商品牌的幕后推手。他不仅是浙商理事会成员,更是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理事。”

 

图片


据公众号“动力运维”介绍,净态师出名门,旗下产品均产自浙江汉莎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核心原材料均来自亚洲最大且最专业的SPC供应商浙江金科过氧化物股份有限公司。至于这两家公司,在“静态氧系清洁之懒人神器”的口中,也可以用简明扼要的说辞来定义与概括:浙江金科是净态的原料供应商,浙江汉莎是净态的生产商。

 

图片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浙江汉莎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曾登上过质检黑榜。2018年4月至8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省工商局)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洗衣粉进行了质量检测,浙江汉莎洗涤用品有限公司因不合格项目而榜上有名。商品名称为喜事达洁净熏香,标称商标为喜事达,生产日期/货号为2018年01月26日1836,标称生产单位为上海晶杰日化有限公司/浙江汉莎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名称为总活性物质量分数,不合格类型为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程度为一般。

 

图片


再往前追溯,据浙江省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公告(2017年第12期)显示,浙江汉莎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曾存在过一项合法性问题,一项严重缺陷,三项一般缺陷。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目前,企业已整改合格。

 

图片




涉嫌传销,账户冻结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示的一则民事裁定书将华楠和其名下的杭州跃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净态品牌也随之成为不少人所留意的焦点,沦为众矢之的。

 

图片


据《成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华楠其他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成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被申请人杭州跃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涉嫌传销一案时,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申请人成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8月7日向山东省成武县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

 

图片


山东省成武县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应予支持,法院裁定如下:

 

一、冻结被申请人上海芳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名下银行存款2000万元(账号:12×××02);

二、冻结被申请人占舒莹名下银行存款6000万元(账号:62×××97);

三、冻结被申请人占舒莹名下银行存款500万元(账号:62×××77);

四、冻结被申请人韩翘名下银行存款1000万元(账号:62×××31);

五、冻结被申请人韩翘名下银行存款500万元(账号:62×××68);

六、冻结被申请人华楠名下银行存款600万元(账号:62×××18);

七、冻结被申请人刘新宇名下银行存款400万元(账号:62×××26);

八、冻结被申请人王小琴名下银行存款200万元(账号:62×××76);

九、冻结被申请人杨芳芳名下银行存款600万元(账号:62×××07);

十、冻结被申请人杨芳芳名下银行存款600万元(账号:62×××75);

十一、冻结被申请人杨芳芳名下银行存款500万元(账号:62×××67);

十二、冻结被申请人刘璐名下银行存款1000万元(账号:62×××70)。

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那么,在上述裁判文书当中出现的上海芳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净态是什么关系?经查,该公司的监事是一个名叫杨芳芳的人,而此人也就是我们在上文提及到的康盛莱总裁(还有一种说法“康盛莱市场部总裁”)、康盛莱公司的股东之一,也是在该民事裁定书中被冻结账户的对象之一。

 

图片

图片


同样被冻结银行账户的刘璐又是何许人也?在微博账号“净态产品专卖”的介绍下,我们可以了解到此人为净态品牌的万人团队长

 

图片


在公众号“康盛莱服务区”的报道中,刘璐的经历被这样描述:“过去三年她的团队人数从没超过20人,而从做净态起,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2个月让她拥有近万人团队。她的收入也同样发生了巨大变化,从第一个月月入过万,到现在月入七位数,并且全款买了3套楼房,一辆奔驰”。

 

图片


这样看起来,被冻结的1000万元银行存款,对于刘璐本人来说,不过也就是一个月的收入而已。

 

图片


在本篇报道中,我们了解到了跃阳生物公司曾遭到了怎样的查处,“12个账户共计被冻结1.39亿元”的说法从何而来,净态品牌究竟师出何门,在下篇报道中,我们将着重关注的是净态的奖金制度具有怎样的特色,请继续关注头条资讯平台。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