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武汉一私房暗藏屠狗窝点 现杀活狗卖狗肉
武汉一私房暗藏屠狗窝点 现杀活狗卖狗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7

最近,有知情人反映,在武汉市黄陂区一处私房内,经常传出阵阵狗的惨叫声,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一处暗藏在私房里的狗肉屠宰点,接到线索后,记者前往该屠宰点一探究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王女士(化名)向记者介绍,武汉市黄陂区有一些餐饮店经营狗肉生意,经她打听,这些狗肉都来自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沙畈村一个专门收狗卖狗的“私屠乱宰”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女士说,这里的狗来源不明,既没有产地检疫证明又没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同时,宰杀贩卖的狗肉也没有经过任何检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和王女士来到了黄陂区沙畈村一栋3层楼的私房,房门口挂着收卖活狗的牌子,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进入该私房打探。

看到有人前来洽谈,狗贩子把记者带进了后院,后院的一个围栏里圈养着十多条活狗。

图片
图片

狗贩子介绍,这些狗都是他从各个地方收的,有人上门买,他就现场宰杀,而熟客要买,狗贩子还会送货上门。

图片
图片

暗访过程中,有交易达成,狗贩子当即现场开始宰杀。

图片

狗贩子动作非常利索,不到半个小时就忙完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任何手续

屠宰点属于黑窝点

从窝点出来后,记者立即赶往武汉市黄陂区农村农业局。对方工作人员介绍,猫和狗不在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的《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里。而按照《畜牧法》规定,只有在《目录》中的畜禽才能进行繁育、屠宰、经营,所以屠杀猫狗和出售猫狗肉都是违反畜牧法的行为。另外,《动物防疫法》也明文规定,禁止屠宰、经营、运输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若未经过检疫,则涉嫌违法。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反映的这个窝点,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属于黑窝点。根据部门职责分工,他们需要协调其他部门来进行联合执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门执法不料却扑空

执法部门遭遇取证难

随后,记者一直待在黄陂区农村农业局办公室,等待该局工作人员联系其他执法部门,在沟通了约两个小时左右,一支由黄陂区农村农业局、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川街道办事处、沙畈村村委会及前川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前往黑窝点查处。

令人没想到的是,此前记者暗访时还在窝点里的十几条狗,这会儿全部不见了,狗贩子也消失不见,只有其家属在家。

图片

图片

仅仅两个小时,狗就不翼而飞,并且现场打扫得干干净净,再也看不到任何屠宰痕迹。而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狗贩子家属称,之前他们确实有屠宰狗的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表示,虽然屠狗现场已经转移,但是他们可以通过走访取证,以及核查线索,最终锁定证据来依法处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3日,记者再次联系武汉市黄陂区农村农业局,对方介绍,虽然屠宰办设立在该局,但是由于目前农村农业部制定的屠宰检疫规程仅包括生猪、家禽、牛、羊、兔等五种,没有狗的屠宰检疫规程,因此,上市销售的狗肉均没有检疫合格证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生产经营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品,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负责。销售狗肉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来管理,因此黄陂区农村农业局将案件移交给了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

图片
图片
图片

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他们也没有掌握到该窝点流向集贸市场或者是餐厅的线索,因此也没有办法做出处理。

目前,他们下发了通知,从11月到12月底,在全区开展狗肉及狗肉制品专项整治,查处辖区内狗肉销售的违法经营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仅仅两个小时,一个没有任何手续的黑窝点所有物品都被转移一空,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结果是,这个黑窝点躲过了法律的惩处,还有可能死灰复燃。目前,我们也看到黄陂区相关部门已经行动起来了,要强化监管,对于行动效果,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