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送孩子去攀岩 家长禁止陪同 十分钟后 意外发生了
送孩子去攀岩 家长禁止陪同 十分钟后 意外发生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1

浙江湖州的郑女士给6岁的儿子报了一门攀岩课

想锻炼孩子的体能

郑女士知道攀岩比较危险

一直都是陪着上课

前段时间

由于疫情的关系

场馆通知不让家长陪同

结果郑女士第一天不赔儿子上课

孩子就把手摔断了

小强热线浙江教科#6岁孩子学攀岩摔断手臂 ,谁的责任?视频号

两个月前,郑女士在湖州安吉龙山少儿攀岩馆,给只有6岁的儿子报了三个月的课,学费2100元。

图片

郑女士


我们之前都是自己上楼的,从来没有把小孩子放在门口,他们发给我们一个通知,说是因为疫情,让我们就把小孩子送到一楼,小孩子自己上楼就可以了。

图片

这是郑女士提供的聊天截图。9月28日,攀岩馆在群里通知,家长只能把孩子送到楼下,不能陪同上课。于是第二天,郑女士把儿子送到一楼就离开了。没想到第一次没有家长现场陪同,只过了十多分钟,意外就发生了。

图片

郑女士


看着小孩自己上去了,我就回去了。过了大概十几分钟,他们的教练就打电话给我,他说小孩摔跤了。

图片

从当天场馆内的公共视频中可以看到,郑女士的孩子爬到差不多两米高,突然摔了下来。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孩子当时没有佩戴任何安全措施,周边也没有老师看护。

郑女士


他是六点半的课,我大概六点十分小孩子进去的。(记者:那时候没有老师在现场吗?)我儿子他说老师是在的,他就坐在吧台那里玩手机、发信息,可能是没有看到我儿子。

事发后,郑女士赶紧带儿子去了医院,经过诊断,孩子左臂肘部骨折,打了三根钢钉,住院治疗五天。

图片

图片

郑女士


前前后后加上拆钢钉,花了九千左右,加上交通费的话是一万块钱。

现在孩子已经出院在家恢复,郑女士认为,场馆必须要为这次意外承担责任。

郑女士


我觉得小孩子既然交到这里了,攀岩馆又不让家长上楼,那肯定你们要负大部分责任,我们家长的话确实也是疏忽大意了,小孩子没有跟老师交接好,那我小部分责任我也可以承担的。

图片

针对郑女士的讲述,我们随后赶到了攀岩馆,不巧的是,采访当天场馆闭馆休息,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负责人。

图片

湖州龙山少儿攀岩体适能运动馆负责人 冯先生



我们六点半上班,一般六点二十教练会到,六点十分左右家长就把小孩子送上去,上去之后我们确实有个教练坐在那里。小朋友进去之后没有跟教练打招呼,他就自己进馆爬起来了,我们里面也没开灯,因为时间也没到。一般孩子送到都会在群里面说一声,谁谁谁上去了。家长也没说,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情况。

攀岩馆负责人表示,当天郑女士是提前把孩子送到了场馆,孩子发生意外,也是在上课之前。针对这一点,郑女士反驳,场馆并没有规定家长何时送孩子上课。

郑女士


他们通知发下来也没说你们要几点送来,或者只能提前五分钟,只能提前十分钟这样送来,只是发了一个通知说你们不能上楼,让小孩子自己上楼。(记者:楼下有没有老师负责接呢?)没有,他们楼下就是一个防控疫情的保安。

我们再回看当时的通知,的确没有明确孩子何时送到场馆,如何进行交接。 

湖州龙山少儿攀岩体适能运动馆负责人 冯先生


这个我也是承认有失误的,可能话没有讲清楚。现在你总共看了万把块钱的医药费,那我们前期也给你付了两千多,我再赔你一万五,我再把学费退给你。

郑女士表示,医疗费、护理费再加上营养费大概在两万八千块钱左右。对于赔偿金额问题,双方无法达成一致。针对此事,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图片

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赵公明


提出家长送到门口,这一接送方案的主体实际上是培训机构,对于送到门口之后,管理义务应该在培训机构一方,而且培训机构所经营的是一个具有危险性的培训项目,他对于设施设备的管理应当是严于一般的培训机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虽然没有到培训时间,当时孩子应当已经在培训机构的管理之下了,孩子顽皮也许要承担一小部分的责任,但是大部分的责任应当由培训机构来承担。

针对律师的意见,攀岩馆方面表示,愿意和郑女士做进一步沟通。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