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浙江绍兴一住户擅自敲掉承重墙 整栋居民紧急撤离!
浙江绍兴一住户擅自敲掉承重墙 整栋居民紧急撤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2

日前绍兴诸暨市暨阳街道艮塔社区北庄新村44幢的一户居民装修自家房屋时,擅自敲掉承重墙,导致整幢楼处于危险状态。随后,暨阳街道组织这幢楼的居民紧急撤离。

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幢6层建筑建于1985年,分5个单元,此前已经属于c级危房。11月11号日上午,3楼的一户人家野蛮装修,擅自敲掉了承重墙,造成了险情。

据专家介绍,擅自拆除承重墙会使整个墙体受力不均,这样一来楼上的负荷往下传导,整幢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图片

考虑到居民安危,暨阳街道紧急抽调的工作人员分成5组,逐一进行联系、劝导居民离开。“这么冷的天,搬来搬去搬到哪里去。”“要么我一个人一个房间。”,居民撤离时说到。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现场,由于有相当比例的居民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对于撤离,并不情愿。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劝说,一边联系其亲属帮忙劝离。

图片

暨阳街道艮塔社区主任斯叶告诉越牛新闻记者,考虑到方便居民,社区联系了四家附近的宾馆,先将居民安置到宾馆。“有些能投靠亲友的,我们就让他们暂时投靠亲友。”

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截至当晚6点左右,整幢楼居民全部完成撤离,除投亲靠友外,有101人暂住在附近宾馆,事发现场交由公安部门进行管控。同时,由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启动后续调查评估,并开展相应处置工作。

图片

“根据《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对房屋装修经营者和房屋安全责任人违规进行装修,破坏主体结构和承重墙的,处以人民币5万至10万元的处罚。若情节严重,将构成刑事犯罪。”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暨阳中队王威说。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