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冬季蔬菜供应充足 做好应对寒潮准备
冬季蔬菜供应充足 做好应对寒潮准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4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蔬菜的收成如何,农户们最有发言权,今天,记者就去蔬菜基地,帮大伙打探打探。 

图片

农户:现在来说,葱的收成比较好,青菜一类的也降了,青菜多起来了。


农户:冬暖棚基地里主要种的西红柿、花菜、还有圣女果,收成还可以,主要是冬天下来的价格好。

图片

上午记者来到即墨区移风店镇,看到不少农户正在收获大葱,农田里还有白菜、大头菜、香菜等等不少农作物。农户们称,前些日子蔬菜价格较高,与产量降低有很大关系。 

图片

生态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朱典玉:受前期阴雨天气影响,蔬菜的产量前期影响比较大,随着最近天气晴好,大棚蔬菜的逐渐上市,这种情况得到了逐步的缓解,蔬菜的价格也逐步回落,光照比较强,棚内温度相对比较高,利于大棚作物的生长。 

记者看到,大棚里种植了黄瓜、西红柿、青椒、芹菜、小香葱等作物,对于这段时间的价格波动,农户们感受很直观。 

图片

生态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朱典玉:比如说现在芹菜,前段时间地头价格是三块多,现在是一块五,小香葱的价格前段时间是七块钱,现在是四块五,价格出现明显回落,大姜今年是产量最高的一年,也是价格最低的一年,一开始是六毛,现在是三毛,这些产量相对来说都比较高。

冬季已经来临,为了保证蔬菜的产量,农户们对大棚和农田里的蔬菜都开始准备保温措施,应对寒潮的来临。 

图片

生态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朱典玉:在棚里搭建棚架,加上二层膜或者三层膜,如果寒潮特别厉害,可以烧烧锅炉,最低温度不低于13度,这样可以使棚内作物生长不受影响。露天的作物要做到应收尽收,暂时不能收获的,比如像小葱,要用培垄机培点土,保护根部不受冻害,也可以织一层弓子,上面覆一层膜,保护作物不受冻害。 

冬季是设施蔬菜生产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冬季及春节期间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也对农户进行了生产科学指导。

图片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作物部负责人 纪国才:针对冬季设施生产,我们下发了冬季设施蔬菜生产技术意见,把增温降湿的一些技术措施,都写得明明白白的,也对农户进行了培训,使他们能够在冬春季节掌握设施蔬菜的一些生产技术。 

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防灾减灾的技术方案,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发放到农户手中,使他们能够科学应对寒潮等灾害天气。 

图片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作物部负责人 纪国才:让农户提前做好临时加热准备,比方说准备好温室增温块,热风机,一旦寒潮来临,可以做到临时加热,防止出现大的冻害,把灾害天气对蔬菜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