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贵阳一12岁男孩遭遇网络黑手 被远程操控网贷了一万多元 退款时遇阻碍
贵阳一12岁男孩遭遇网络黑手 被远程操控网贷了一万多元 退款时遇阻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5

前不久,

贵阳的黄女士发现,

自己的儿子小昵,

竟然在网上被人操控,

贷了一笔一万多块钱的贷款。


图片

黄女士:微粒贷贷款要手续费,一共算下来是一万九千多,加上我支付宝上的一千九百多,就是两万多块钱 。就是在微粒贷上贷款了,就让我的小孩输入密码。

图片



黄女士的儿子小昵今年十二岁,正在上初中,小昵是怎么被人操控贷了款呢?


图片

小昵:我看短视频的时候,上面的主播一直在说,加他的QQ可以送皮肤,我们聊到后面,他就喊我拿我妈妈的手机。

图片



小昵告诉记者,游戏QQ群里有一个人让他下载了“飞书”软件,打开“飞书”软件进入会议模式,远程操控他完成了接下来的操作。


图片


图片

小昵:他让我点开了微信,在上面打开钱包,在第二个位置找到微粒贷,叫我点进去,他说是不是有一万七,我说是的,然后喊我点进去借钱,点全部,全部借出来。又叫我输入前面五位密码,在输入第六位的时候,一直长按着,长按三秒放手,钱就出来了。

图片

记者:贷出来的钱是怎么转给对方的。

小昵:就是在虎牙直播上。



接着对方又叫他打开支付宝,从花呗里面透支一千多块钱出来,事后发现,花呗里的钱在“美宜佳”上消费了,而微粒贷贷出来钱是通过“虎牙”软件变相转走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妮:下载虎牙直播软件,在那上面点开了代付,他说的时候是说,输入他的号码,说是他帮我代付,我支付后看到信息,才知道是我帮他付的钱,最后知道他是骗我的,他已经把我拉黑了,QQ群也解散了。

图片


图片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小昵能确信的是,当时是游戏主播让他加入QQ群的,但是他也不确定远程操控他贷款的人究竟是谁。记者通过短视频平台私信小昵所说的游戏主播,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应。让小昵家人困惑的是,小孩子怎么能贷款,放贷平台审核是否到位,在现场,黄女士拨通了微粒贷客服的电话。


图片


图片

黄女士:我孩子是未成年人,是怎么贷出这个钱来的,你们那个审核是怎么审核才放款。

微粒贷客服:我们的审核有多种,当时具体的审核方式,是以页面显示为准。

图片


随后,记者拨通了虎牙直播客服中心未成年人关怀热线。


虎牙直播客服中心未成年人关怀热线 客服:未成年消费指的是,小孩消费充值到个人的账号,个人观看直播打赏,刷礼物,这些是属于未成年人消费的,被他人诱导,而且充值到他人的账号,可能属于电信诈骗的情况,建议进行报案。

图片



虎牙直播客服答复,

未成年人不是充值到自己的账号,

在平台上所消费的款项,

暂时不能退,

要等公安机关的介入。


图片

黄女士:通过直播来套路我们小孩,我觉得这个要管一下,我们作为家长,让小孩知道密码,是我们的不对,用微粒贷贷款出去,至少要我们识别,要我们识别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微粒贷贷款的过程监管得不是很严格,我们有权不用还微粒贷上的钱。

图片



在黄女士看来,小孩还是未成年人,在直播平台充值,理应退还。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短视频APP客服,反映了小昵的情况。


图片

【电话采访短视频APP客服:点击投诉,提交投诉资料,提交相关的证据,提交疑似主播诈骗的举报,我们也会去核实,如果主播确实有一些相关的违规情况,我们肯定会对主播的账号进行处理的。



对于黄女士遭遇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律师。


图片


【电话采访贵州秉尚律师事务所律师 程庚:小孩12周岁,根据我们的《民法典》,他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的行为需要父母事前授权或者事后的追认,否则该行为属于效力待定或者无效的民事行为,在这里涉及到高额的贷款和高额的消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在没有父母授权事前授权或者事后的追认的情况下,应当属于一个无效的民事行为。

图片



目前,

黄女士已经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