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女子购买改装车起纷争 这车到底能上路吗?
女子购买改装车起纷争 这车到底能上路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5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第1眼-重庆广电
江津区的彭女士家,十月初购买了一辆电动四轮车,可在使用中不断发现新的问题。这车到底该不该买,能不能上路行驶,又该如何善后呢?

图片

在江津几江街道雷丁电动车门店前,记者见到了彭女士所购的这辆东威8A四轮电动车。引擎盖正中挂着一把老式铁锁,打开锁,里面是油箱,发动机。原车装配的电瓶也换了位置,很明显,车辆进行了改装。纯电动的四轮车,为何变成了油电混合车型呢?

图片

消费者彭女士介绍说,这种车出厂是纯电动的,销售方要改装了才能达到她们购买的需求,卖家就此改装了车辆。

图片

彭女士说,自己并不懂车辆不能随便改装,当时只想买来供家里老人出行,接送孩子。结果她发现车辆使用说明书上注明,这车只能在工厂厂区、旅游景区及游乐场等特定区域使用,并不适合上路行驶。

图片

而且在实际使用中她们发现,改装后的车无法由用电切换到用油,电一用尽就尴尬了。当时车停在路中间启动不了,感觉非常尴尬。

图片

彭女士几次找销售方解决车辆不能正常使用,以及改装导致的外观破损问题,双方都没有达成一致,彭女士希望退车。但销售方觉得这车依照买方意见做了改装,不能退,并未意识到私自改装车辆有何不妥。

图片

图片

接到投诉后,江津区几江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场调查此事。从车辆使用说明书看,这辆东威四轮电动车,整车质量为340公斤,最高时速35公里。

图片

两项都超过了国家标准电动车的规定,标准电动车为重量55公斤、时速25公里,因此东威8A属于超标电动车中的低速电动车。

图片

根据我市经信委、发改委、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等联合发布的通知,低速电动车在2023年3月有31日之后不得再上路行驶。

图片

而在此之前,则需要办理注册登记,悬挂机动车号牌。可是,销售方非法改装车辆,违反了重庆电动车上牌的规定,没有资格上牌。

图片

江津区几江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张女士认为,车既然改动了肯定就违规违法了,建议双方到交警部门去接受处理。

图片

买一辆低速电动车,本来就只能用到2023年3月,从现在起只有一年半时间。而由于私自改装,这辆车则一天也不能合法上路行驶。

图片

经过市场监管所的协调,最后销售方同意适当折旧,让彭女士退还了车辆,相关款项目前已经到账。

图片

同时,江津区几江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指出,销售方擅自改装机动车涉嫌违法违规,收回的车辆不能再卖,其他车辆也不能再改。他们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销售方下达责令改正书。

图片

我们也要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车辆之前应该对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做有针对性的了解,不然花了钱,还引发纷争就麻烦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