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知名国货因“哭穷”突上热搜!网友霸气“护盘”
知名国货因“哭穷”突上热搜!网友霸气“护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6

这两日,国货老品牌蜂花突然火了!


图片


在短视频平台上,“为了蜂花不倒闭也是拼了”登上热搜位置,一些老用户纷纷给公司加油打气:蜂花挺住!


在微博上,蜂花官微否认倒闭传闻,称公司一直在健康发展、砥砺前行。11月15日下午,蜂花官方视频账号还更新了一则宣传片否认倒闭:“大家不用担心,我们没有倒闭,你的蜂花正茂,谢谢大家!”


图片微软雅黑




喜提热搜?蜂花:诚惶诚恐


对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年纪较大的消费者,蜂花的名字并不陌生,作为第一代洗护发民族品牌,蜂花是无数消费者心中的“国货之光”。但可能连该公司也没有想到的是:居然因为要倒闭的传闻上了热搜!


图片


对于公司“喜提热搜”,蜂花称:诚惶诚恐:


图片微软雅黑

图片



包装难看?

“倔强”的蜂花:暂无修改包装打算


近日,蜂花护发素发布新品,但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有网友吐槽其包装设计难看,“像洗洁精”,而且,“嫌弃”公司售价低。


针对包装被吐槽难看的问题,蜂花客服表示,暂时没有修改包装的打算。蜂花官方发布一条办公室视频还自嘲道:“大家看到了吗?36年以来为什么蜂花用心做产品,用脚做包装,因为研发室都是小姐姐,包装设计师都是大直男。”


图片


对于被网友“嫌弃”产品售价低的问题,蜂花解释说:“卖的便宜是因为产品定位是大众消费。我们是利用现代化设备技术,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让利消费者。”在定价方面,蜂花主播也没有“妥协”,称蜂花10年仅涨2元,未来也不会因为火了就涨价。



“哭穷”的蜂花:这个要钱吧?

网友霸气“护盘”:不准你倒闭!


有网友建议蜂花去参加全国大广赛,以此来获得知名度和设计方案,甚至有网友直接发设计图投稿。蜂花官方却回复道“这个要花钱吧?”被网友调侃“句句没提穷,句句都是穷。”


图片


记者留意到,针对蜂花被传“将倒闭”的传言,众多老用户纷纷跑来“护盘”,还有网友更是留言霸气表示:不准你倒闭!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网友再现“野性消费”

女主播提醒:有需要再买


记者还注意到,网友的支持、鼓励、大气可不是嘴上说说,而是付出了真金白银的支持。继鸿星尔克之后,蜂花又引发了一波“野性消费”。蜂花官方旗舰店数据显示,网友一天买了两万单,为平时一个月的量!


图片


记者留意到,11月16日下午,蜂花的直播间屏幕显著位置有“蜂花正茂 理性消费”的字样,在直播过程中,主播也多次提醒消费者,“不要野性消费,有需要再买”。



你不了解的蜂花:其实很强!

日化民族龙头、上海著名商标


图片

来源:蜂花官网关于公司的介绍


蜂花官网显示,上海蜂花日用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注册资金328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洗护发专业企业,主要生产“蜂花”牌洗发水、护发素,以及护肤、清洁系列用品。蜂花智能新工厂建有12条生产流水线,其中7条为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年产能可达10万多吨,并配套有行业领先的智能生产设备和产品研发检测设备。


公司是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是全国日化行业的民族龙头企业之一,始终坚持高品质低价位赢得市场,历年来曾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最具活力老商标、上海市名牌产品、上海市名优产品等荣誉,2014年度“蜂花”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8年11月15日解放日报第四版刊文《第一批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蜂花”品牌被列入其中。


图片 图片

来源:蜂花天猫官方旗舰店及公司部分产品截图


“今日闵行”微博称,作为一个历史悠久、家喻户晓的品牌,蜂花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记忆。回顾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蜂花经历了初创期的辉煌与喜悦,也经历了与国际品牌的竞争与挫折。蜂花不断创新,从上海市名牌产品到中国驰名商标,始终专注于经典产品的升级换代,陆续开发了150余种系列产品,至今已拥有数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保持着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实际上,蜂花的销售也不差,在在线下各类大小超市,蜂花品牌到处可见,在一众洗护品牌中虽不显突出,但也占据一席之地。如今,蜂花的热销版图覆盖全国1600多个县级城市,600多万年轻人通过网络成为蜂花产品粉丝。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的护发素,因平价、亲民、好用(一瓶9.9元),在中国市场护发素TOP10的排名前列,仅次于资生堂和潘婷。



国货当自强:

“国潮”正当时,前途无限量


细细说来,中国知名的国货品牌众多:海尔、美的、格力、李宁、三枪、上海大白兔、上海硫磺皂、上海恒源祥、回力鞋、老凤祥、中华铅笔、恒顺醋业、南京桂花鸭、嘉兴五芳斋、金华火腿、安徽祁门红茶等等……其中,不少品牌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在市场经营和品牌拓展上开拓出了一条康庄大道。


图片

大白兔深度挖掘IP价值


大白兔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诞生于1959年的大白兔奶糖是代表上海产业工人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产品。62年来,大白兔沉淀了无数国人甜蜜、美好的儿时记忆。但在上世纪90年代,大白兔也曾因各国奶糖品牌蜂拥而至感受到空前发市场压力。这些年,冠生园深度挖掘大白兔品牌文化,推出一系列年轻、时尚的产品,多次开启跨界合作,让消费者耳目一新。如今的大白兔已经是个“大家族”,有奶糖,还有润唇膏、花生牛轧糖、冰激凌、奶茶、护肤品、伴手礼和不一而足的文创产品。专家表示,始终围绕年轻人的喜好开发创新,将大白兔作为知名国货IP进行深度开拓,这一经验值得其他国货品牌学习和借鉴。


业内人士表示,如今,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提高,国人的消费能力、消费视野、消费领域不断提升,国民的民族自豪感也不断增强。进入新时代,国产手机、汽车等高科技产品步入主流市场,塑造了新一代消费者对国货的天然认可。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国货品牌价值的上升,国货消费已成风尚,这一大背景正是“国潮”近年来在国内不断翻涌的深层动力所在。国货也因此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未来必将有中国更多的国货民族品牌竞相崛起!国货只要不故步自封,不断创新,把好质量关,深度洞察和顺应新世代用户的内心和真实需求,做大做强品牌影响力,相信会有更多的“国货之光”辉耀中华大地。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