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首付一成能买房?消费者感觉上了当
首付一成能买房?消费者感觉上了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7

首付分期,几万块就能买房,小谭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了一条宣传广告,不过,当他缴纳了2万元定金后,却感觉自己上了当。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年9月底,小谭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宣传广告,首付8万起,就能购买巴南区云篆学府的一套住宅。小谭很心动,进行了咨询。

图片图片

小谭说,当时对方解释,首付之所以这么低,是因为首付可以进行分期,第一期,小谭只用支付总房价的一成,大约9万多块。不过,小谭也表示,在咨询时,对方并没有详细介绍如何进行首付分期。按照他自己的理解,首付三成,自己付一成,另外两成应该由开发商垫付。但究竟是不是这样方式,小谭并没有向置业顾问进行核实。

图片图片

9月30号,小谭和女朋友缴纳2万元定金,签订了认购协议。合同上写着,认购定金还差7万多,需要在10月20号之前缴清,也就是首付一成的钱。直到后来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才发觉,对方提供的分期方式,与自己心中想象的方式不一样。

图片图片

开发商宣传的首付分期,和小谭理解的不仅不一样,还需要办理小额贷款的方式来让自己付首付,小谭觉得不能接受。于是,提出了退还2万定金的要求。但开发商没有同意。
图片

事情真的如小谭所说吗?宣传广告上说的首付分期,首付8万起到底是怎么实现的呢?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售房部。一看到置业顾问杨先生,小谭显得有些激动。

图片

眼见记者拍摄,杨先生想走,但被小谭拦了下来。

图片

图片

杨先生表示,他们公司会有专门的人负责对接此事。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并没有相应的工作人员给记者回复。小谭告诉记者,开发商同意跟他进行沟通协调,以解决此事。

图片

记者查询了相应的法律条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人民银行 银监会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为购房人垫付首付款或采取首付分期等其他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款,不得通过任何平台和机构为购房人提供首付融资,不得以任何形式诱导购房人通过其他机构融资支付首付款。所以,提醒要买房的朋友,面对这样诱人的广告,最好还是多多了解清楚才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