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27楼屋里传出阵阵恶臭 记者进门一看 惊呆了
27楼屋里传出阵阵恶臭 记者进门一看 惊呆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9

最近一段时间
家住昆明日新路一小区的谢先生十分苦恼
因为从上个月开始
邻居家就不断飘出一股让人难以忍受的异味
尤其是在每天晚上的8点之后
这股臭味就愈发浓烈
熏得谢先生连觉都睡不着

图片
楼道异味飘散
住户深受其扰

晚上8点半,记者来到该小区,在靠近谢先生家的楼道内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异味。

而据谢先生说,此时的味道比之前已经好了很多了,刚开始的时候,这股难以描述的味道简直熏得人寝食难安。

图片

谢先生家附近的楼道


谢先生:“因为之前都没有发现,后来这个月初,今天18号,差不多9月底的时候,我们发现这层楼特别臭,那个臭味第一天闻到的时候,我们也觉得没什么,估计有什么小问题,后来过了一个星期,这个臭味还在有。”

图片


由于这股气味很像是什么东西腐烂了的味道,这让谢先生很是担心,于是便联系了辖区派出所。

民警赶到后,也对周边进行了走访查看。

谢先生:“因为这栋楼住的老人也比较多,我们也怕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当时就打电话给110报警,警察来了之后,警察见到我们沟通的时候,他闻到气味和我说的还是有点像。”

谢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弄清楚情况,民警当时还找来了物管工作人员。

图片


谢先生:“也准备进一步调查,也怕发生什么意外,后来警察就联系了物业,物业说旁边,我们这层有个住户,在做什么牛皮加工还是羊皮加工。”

或许是因为接到了物管的通知,此后这股气味消失了大约一周的时间,然而让谢先生感到无奈的是,就在几天前,这股臭味又出现在了27层的楼道里。

图片

谢先生:“因为我们住在高层,平时也要通风。现在因为这个气味,对生活造成的影响是,我们也不敢打开窗户,平常晾衣服我们也不好晾,本来一两天就干了,现在要放在房间里捂着。”

图片
记者敲门探访
几乎惊掉下巴

那么,谢先生的邻居家究竟为何持续飘散出臭味?住户每天究竟是在屋内做什么呢?带着疑问,记者随后敲开了2702住户家的门。


记者对话住户:

“谁呀?”

“你好我们这边是电视台的。”


图片


记者对话住户:

“你好老师傅,问您一下,家里平时放着什么东西吗,住户说这边味道有点重。”

“不会吧。”

“就想问一下家里平时放了什么。”

“不会,我没有都没有味道。”

“我们能看一下家里吗?”

“你来看嘛。”

“打扰您了。”


图片

刚一踏进这位住户家中记者就看到,墙边一个大号的塑料盆里满满当当堆放着一些肉。走近之后记者发现,这些肉似乎已经发霉变质,不仅颜色灰白,还全部凝在了一起。即便是记者戴着口罩,也挡不住这些肉散发出来的恶臭。而在厨房内,一个脏兮兮的电磁炉上,一口油锅内不知是什么东西正在沸腾翻滚。


图片


图片


记者对话住户:

“您是在炼什么?”

“炼油啊。”

“炼的什么油?”

“炼吃的油。”

“拿什么东西炼?”

“哎呀就在锅里炼。”

“是猪肉还是什么肉?”

“猪肉。”

“您炼了自己吃还是卖?”

“我自己吃。”


图片


图片
屋内一片混乱
俨然炼油“黑作坊”

在这间满地油污的厨房内,记者注意到,地上还摆放着三个大油桶,里面或多或少都装着一些已经炼好的猪油。如果说真是自家使用,这量也未免太大了一些。


图片


图片


记者对话住户:

“您炼那么多一个人能吃完吗?”

“可以啊,我一个侄儿子在贵阳开餐馆的。”

“这个是要给他的吗?是要给他让他炒菜吗?”

“不知道他反正,都是用在餐馆里的。”


图片


按照这位住户的说法,这些炼制好的猪油还会提供给侄儿开的餐馆使用。可这臭气熏天的油,确定能入口食用吗?


图片


记者对话住户:

“我们看着这个猪肉,好像不新鲜了,炼出来不太好啊。”

“不会不会。”

“您觉得没事吗?”

“经过高温。”

“我们看这个猪肉不新鲜了啊,您炼出来的油得不到保障啊。”

“保障的,这个吃的人很多的。”


图片


记者对话住户:

“这个肉还很好的嘛。”

“但我看已经长毛了啊。”

“这个肉是什么时候买的。”

“前天。”

“还要再炼吗?”

“还要啊。”


图片


这位住户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去附近的菜市场买40公斤这样的猪肉,晚上就开始炼油。由于此时物管已经下班,记者只能劝说这位住户不要再继续炼油,影响到周边的邻居。


住户:“我不搞了,这些搞完不再炼了。”


图片
执法人员上门检查
炼油人爽约后“失联”  


今天(11月19日)一早,记者也将该情况向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反映,接到举报后,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海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和小区物管很快赶到了现场,但该房屋却是大门紧闭,执法人员多次敲门都无人回应。


图片


执法人员(敲门):“有人吗?我们敲门没回应。”

小区物管:“住的是个租户,是租户,不是房东是租户。”


图片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他们就多次接到业主投诉,2702号房内异味严重。经了解屋内居住的老人是租户而非房东。


随后,物管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房东陆师傅。不久后,陆师傅赶了过来,并电话联系了租户。


执法人员对话老人家属:

“是老人自己在那住,我们已经不停地劝说他不要整这些东西了,但是他现在应该是没整了。”

“那他人去哪了。我们现在在门口打开门,我们看看到底在里面加工什么?”

“他没在。”


图片


为了调查屋内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老人的亲属通知老人赶来出租房配合调查,对方也满口答应。可没想到,记者与执法人员在现场等了近两个小时也没见到老人的踪影。执法人员再次询问家属时被告知,老人电话已经关机了,联系不上。


图片


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海市场监管所 副所长 张国宽:“经过和租户联系,结果我们现场等了将近两个小时,租户也没有到现场,所以现场的具体情况我们就没有看到,我们现场也和租户的孩子进行了电话联系,随后通知租户到现场来配合我们去现场进行检查,同时也通知他去我们市场监管所,配合我们调查情况,等核实了情况之后,我们再进行下一步处理。”


图片


同时,执法人员也对房东进行了提醒和警告,租房子时他也有义务保障出租屋内活动的合法性。


执法人员对话房东:“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如果他在这(出租房)非法加工食品,你们(房东)提供场地和场所,也要受我们的行政处罚。”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