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涉嫌诈骗150多万!内蒙古一“狐大仙”被抓前半小时还在拍小视频
涉嫌诈骗150多万!内蒙古一“狐大仙”被抓前半小时还在拍小视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1

“狐某某”发布的最后一条短视频

唱着“come come 快点来”

戏剧而又讽刺的是

半个小时后

这个所谓“狐仙”

掐遍全身的指头也没算出来

红山公安刑警就这样把她带走了

没有了滤镜、美颜特效的加持

“狐某某”犹如丧家犬

图片
图片

  11月12日,受害人到红山区公安分局报案称,2020年2月至2021年8月,其被林清以封建迷信诈骗的方式骗取其人民币150余万元。

  刑侦大队当即立案侦查,发现嫌疑人使用“狐某某”的虚拟身份在短视频平台对不特定人群实施迷信诈骗且金额巨大,性质十分恶劣。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攻坚“11.12”专案。经过分析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林清”真实姓名为林某华,现居山东省烟台市某处,其丈夫李某伟有共同犯罪的嫌疑。

  11月17日下午17时许,千里“猎狐”的专案组民警顾不上旅途的疲惫,在林某华家中将二人抓获,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林某华、李某伟对其二人利用封建迷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还在林某华家中搜查出大量封建迷信用品,民警对涉案物品予以扣押。目前,嫌疑人林某华、李某伟被红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个靠迷信诈骗敛得巨额财富的社会毒瘤被成功拔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同样“千算万算”的六姨,也没算到自己会被带进看守所。

  10月2日,韩某某到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妻子陆某某被一名可以给人“看病”的六姨诈骗,现妻子陆某某已故。

  经查,2015年时,陆某某从他人处得知,巴林右旗有位人称六姨的“大仙儿”是佛祖附体,能看事祛病,久病不愈的陆某某遂将希望寄托在六姨身上,前去“问诊”,在收取了香火钱后,六姨称陆某某的病是离世亲人的鬼魂缠身和被多年前打死的蛇来复仇所致,需要焚烧“金条”和“莲花”给亡灵,六姨还称陆某肚子内有“跳点”,给陆某某进行所谓的扎针祛病。2020年、2021年,陆某又多次来找六姨“看病”,先后支付5万余元用于购买香火,陆某在最后一次找六姨看病后却出现腹部疼痛、肿胀的症状,后经医治无效身亡。诊断书显示,陆某结肠及小肠有多处穿孔、破裂,浆膜面见坏死及炎性渗出,司法部门正在开展鉴定工作。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六姨的真实身份系李某某,并查明李某某的儿子时某负责购买“金条”和“超度”,儿媳王某负责收取费用,11月3日,办案民警最终在红山区文钟镇某村将李某某、时某和王某抓获,3人现因涉嫌利用迷信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那些打着“算命、看相、看风水、看病消灾”幌子的骗子,不过利用人们“破财消灾”的侥幸心理,行敛财、诈骗之实,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破除迷信思想,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与警方联系,留存好证据,切勿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来源:赤峰公安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