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扶老人之后卧床不起 事后有些寒心?
扶老人之后卧床不起 事后有些寒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3

浙江宁波北仑的乐女士反映, 母亲做好事扶起了隔壁邻居的一位老人,结果母亲的腰椎骨折,植入了八颗钢钉,现在一直躺在床上起不来。对方家属事后的态度让他们有些寒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乐女士家住宁波北仑白峰镇白峰村。她介绍说,9月4号母亲买菜回来,快到家的时候听到有位汪阿姨求助,说邻居家的老人摔倒了。



汪阿姨:“老头在客厅间,哎哟,哎哟在叫,那我就跑进去了,我说你怎么在地上,我呢,腰不对,我扶不起来, 我就想去叫叫人,叫人来扶你,那么我走出来,她后面电瓶车刚刚骑过来,骑过来,她就说了,大姐, 你干嘛去,我说伯伯摔在地上了,(看)没人扶,我去叫人 ,那么她说了,我去扶,她等于说这是好心的事情。”


图片

乐女士的母亲:“我马上把这个手插进去,把他扶起来,因为这个地方很小,扶起来的时候呢,已经快弄到那个凳子上面了,两只手这个背的两边就响了嘛,咯咯响了嘛,我就不会动了,骨折了嘛。”


图片

乐女士:“人有点昏迷的情况下,是没有支撑力的,趴在地上,所以我妈去扶他的时候,他其实所有的力量都在我妈的腰部的,我妈是弯腰去扶他的嘛,所以她的腰,那个时候就已经 ,自己感觉到腰断了,扯了一下。”


图片


乐女士说,当时母亲坚持把老人扶到轮椅上,等有人过来后才回家,当天去了一家小诊所,第二天去了柴桥一家医院,医生说躺着养一段时间,自己觉得不靠谱,就尝试挂宁波市第六医院的号,最近的号就是9月9号的,送母亲过去时,情况已经很严重了。



乐女士:“医生说你这个已经差一秒就要死了,很严重,差一秒就要死了,然后就是马上住院,动手术(怎么会这么严重)医生说的这个事情,她已经骨头粉碎,粉碎性骨折。”


图片


乐女士的母亲今年59岁,入院诊断写了腰3、5椎滑脱症(双侧峡部裂),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退行性病变、骨质疏松症。


图片

乐女士说9月17号母亲动了手术,背部植入了八颗钢钉,9月30号出院,产生了61000多块钱的费用,一半可以通过医保支付,现在出院后每天只能躺在床上,需要人护理。她在意的是,对方老人的家属基本没来看过母亲。记者联系了对方老人的儿子乐先生,他说父亲九十多岁,不到100斤,生活能自理,之前白天自己在家,晚上他们会回去跟父亲一起住,经过这件事后,现在姐姐把父亲接走了。



老人的儿子 乐先生:“我们第一时间给她1000块钱,她出院以后的话,我们买了几百块钱水果,我们几个姐妹都一起看过的,看过了讲好我们的意思,就是给她8000块钱还是7000块钱。” 


图片


乐女士介绍,母亲9月4号受伤,对方9月7号来给了1000块钱,后来10月4号拿着水果来,起初说给4000块钱赔偿,后来说给7000块钱。



老人的儿子 乐先生:“这户人家有点穷,我们是为了人道主义呢,就是因为大家都是堂兄弟嘛,她说是给我家去扶过了,给我爸去扶过了,所以我们就是照顾她一下,这样的情况,她本身有毛病的,她不是有病证明嘛,她就是骨质疏松啊,什么病什么病,很多的病。”


图片



乐女士:“腰部从来没有受过伤,只是上半年的时候她是有点身体不适,但是她是气管,但她腰部从来没有看过医生的。”


图片


乐女士说,自己问过父母,跟对方不是堂兄弟,自己本来没想要赔偿,后来因为住院费加上护理费一共花了七八万,所以提出让对方出一万块钱,可对方还一直讨价还价,这让他们感到很寒心。



乐女士的母亲:“因为他们说了,不用去救他,叫他死好了,这样话说出来我心痛了, 我睡在这里是吧。”

老人的儿子 乐先生:“这种话的话我们也没说过,她要一万块钱嘛,我们也给她了,后来她这个态度不好,我们就没给她,但这个钱我们也还是会给她的。”


图片


乐女士说,11月17号双方在街道协调,自己的态度没什么问题,是对方来了之后没表态之后走了,现在希望得到赔偿,金额看对方的诚意,但一定要给他们道歉。在宁波北仑白峰街道办事处,我们联系上矛盾调解中心一位工作人员。



宁波市北仑区白峰街道办事处矛盾调解中心 工作人员:“如果说争议比较大,或者一方不愿意调解,那我们也没有强制性的,那只能告知另一方当事人就是向人民法院起诉。”


图片


现在听起来,双方似乎更纠结于一些细节问题。但我相信,乐女士的母亲,去帮助乐先生的父亲,并没有考虑更多。很多事情,或许简单一些,会更加简单。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