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非法集资10000000!贵州一男子获刑8年 40多人受害
非法集资10000000!贵州一男子获刑8年 40多人受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4

去年,遵义的一名男子
通过非法集资一千多万元
诈骗了40多人
如今他终于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图片

2020年4月份
遵义的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
投案自首
警方立即对其展开调查

图片


遵义市播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冯龙:王某个人的经历来看,他做过淘宝和京东的运营推广,对网络平台的运营运用,有丰富的经验,所以在2019年的三月份左右,王某前往上海工作,工作过程中他发现一款转转 APP 

图片


警方审讯得知,转转APP实际上就是一个网络购物平台消费者可以在APP上购买居家用品、手机用品、生活用品等等,对于很多居家女性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王某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则动起了歪脑筋,开启了吸引人气刷单赚取佣金的模式。


图片


遵义市播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冯龙:刷单通俗易懂地讲就是,你想买东西,我是转转APP的商家,我就把你拉入群中,把这个东西拍下来,多少钱,你支付之后,刷一单给你多少钱,相当于返点的形式,对于居家女性来说 有很大的诱惑力。

图片


为了壮大队伍

王某组建了一个刷单微信群

这个群人气最高的时候

群内有四十多人


图片


遵义市播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冯龙:到2019年的8月份,整个转转APP因为刷单违规被关停了,于是王某在整个微信群里面,发布信息称如果还想继续赚取佣金,可以直接把款项转钱给他自己或者助理丁某来负责,投资其他的项目。


经过伪装和谋划,王某在群友的心目中,俨然就是一个投资理财高手,只要参与王某集资的人,均获利可观。


图片


遵义市播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冯龙:一万元返佣金是一百八十元,一点五万元返佣金二百六十元, 十天为一个周期,进行结算。相对于银行存款的利息,高出了很多倍的,在短时间内,会把利息和本金、佣金,每个周期该返多少给你,按时返给你。

图片


王某一边操盘的同时,一边出入高档会所、洗浴中心,过上了纸醉金迷的生活,每天消费的金额达数万元,不过这样的日子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


图片


遵义市播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冯龙: 一千二百万元,他返点回去的钱是一千多万,实际上没有返回的钱,是一百七十多万元左右,这是一个很大的缺口,他在后来无法弥补这个缺口了,所以才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图片


2021年的4月份

播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做出判决

犯罪嫌疑人王某

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图片


遵义市播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冯龙: 单笔最多的有被骗六十余万,人都有这种心理,第一天投进去之后 按时返佣金,第二天又返佣金了,后面肯定会讲追加这个投入。千万不能因为高回报、高利息,铤而走险!最后的结果就是人财两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