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立即整改!武汉多家火锅店存在这个隐患
立即整改!武汉多家火锅店存在这个隐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4

近期,辽宁沈阳、大连接连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再次敲响安全用气警钟。11月24日,武汉市武昌区与洪山区对辖区内多个餐饮火锅店进行安全检查,对于用液化气直接取火的店面现场查处,并没收液化气钢瓶。


在武汉市武昌区一火锅店内,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发现顾客用餐的大厅内,有19个液化气钢瓶,全部放在顾客用餐木桌下方,有安全隐患。

图片


执法人员向商家表示,按道理,火锅应该是加热好了之后端上来,再用电加热,用电才是比较安全的。

图片


根据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通知,第四条中有明确规定:严禁火锅店内的火锅使用钢瓶直接取火。

图片


执法人员还发现,在武昌区和洪山区的多个餐饮火锅店内,液化气钢瓶周边都围上了一圈木板。

图片


执法人员介绍,因为液化气密度比空气重,一旦发生泄漏,液化气会往地面沉积,而不是往上飘,这种围木板的做法非常危险。

图片


经检查,餐馆内液化气由武汉石化石油液化气股份有限公司供应,为此,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也特意联系了该公司,要求不再向类似商家供气。

图片


现场检查过后,武汉市武昌区和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分别将液化气钢瓶移出火锅店,进行暂扣转移,并且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图片


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燃气办公室监督员殷俊介绍,今年6月13号之后,武汉市开展对全市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隐患检查,要求全覆盖、零容忍,有安全隐患的坚决要求整改。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