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男子走在路上突然昏倒 呼吸衰竭一度生命垂危
福州男子走在路上突然昏倒 呼吸衰竭一度生命垂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4

前不久,福州34岁的小郑因为突然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往医院,送医途中还一度出现了呼吸衰竭,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病其实已经不是一两天了。






行走过程突然昏倒

男子呼吸衰竭险丧命


图片


图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陈公平

白天一直昏昏欲睡,走路气喘,脸色青紫,呼吸很困难。


医生介绍,患者出现这些症状后,一直没有当回事儿,因为只要稍微休息一下,上述症状就会有所好转。可就在一个月前,他的病情却出现了急转直下的情况,在走路时突然就失去了知觉。


图片


医生经过检查后发现,小郑之所以呼吸出现了问题,竟和他的身材有着密切的关系。

图片宋体

图片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陈公平

肚子大了以后把膈肌上压了,肺的容积就小了,肺部扩张的时候要用力,所以很费力,肺的扩张受到了限制。






肥胖或可导致猝死

呼吸困难成死穴


图片


据悉,小郑的体重达到了两百斤,已经属于超重水平了,因此患上一种名为肥胖低通气综合征的病。医生表示,这种病普通人群的发病率为0.6%,在肥胖人群约为1.1%,由于对该病认知不足,常会被漏诊或误诊。

医生指出,肥胖低通气综合征的发生与进展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有肥胖低通气综合征的患者,通常有90%几率会同时患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而这种病的患者很容易在夜间发生猝死。


图片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小郑的病情逐渐好转,顺利出院。医生表示,肥胖低通气综合征也会导致肥胖问题加重,医院呼吸内科接诊的这类患者越来越多,近年来也有着不断年轻化的趋势。


图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陈公平

如果有肥胖低通气综合征,睡觉的时候就要用呼吸机治疗,还有生活习惯要改变,减重,还有一些不良嗜好的祛除,像抽烟、喝酒还要睡眠不规律等等。

图片

医生提醒



若平时睡觉打呼噜的声音没有规律,第二天起来头晕头痛,或者白天经常想睡觉,做事情没有精神,这些情况要警惕是否已经患上肥胖低通气综合征。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