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污水喷出家中水漫金山 责任划分和如何理赔成难题
污水喷出家中水漫金山 责任划分和如何理赔成难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4


近日,浙江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凤凰家园的业主王先生向《温州零距离》反映,前几天,他家中厨房的污水管道喷出了大量污水,不仅把厨房弄得到处是污水,而且客厅阳台和卧室门口都遍布油污,导致家中装修损坏严重。他向小区物业反映此事后,事情原因和如何赔偿却一直无法确定,这让他非常心急。



王先生说,凤凰家园4幢207室是他为儿子准备的婚房,儿子婚后长期没有居住,因此他大约每周过来一次,为新房通风。上个星期,他家楼下的业主发现房间有大量水从储藏室天花板处流出。


图片




一楼业主:


九点来钟在这里一下子“哗”这样下来了,我说天呐,这里水怎么这么下来?就是两个灯那里,那个灯泡那里流下来,可能那里挖掉矮一点。我就拿接盆过来接,然后把水舀起来,大概十来分钟一桶,地上我放了好几块布和衣服在吸,都搞不掉。

图片


楼下业主发现家中漏水后,就立即到物业处要来了业主王先生的手机号码。联系了王先生后,王先生表示家中近期有事情,要过几天才能过去。王先生说,等到他周末来的时候,一打开家门,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油污味。家中的厨房到处是油污,客厅、阳台和卧室门口也有油污。这些油污都已经干透,地面上已没有积水。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厨房和客厅地面上还有很多干燥的油污,厨房的洗手槽内,左右两个槽都有油污尚未清理,房间内弥漫着一股污水的臭味。厨房的门套已经起泡变形,记者用脚稍微碰了几下,门套的木料就变成碎片掉落。一个房间门口的地板,也出现了油漆起泡脱落的情况。而厨房和客厅的墙面,基本上都是抛光砖和大理石,看不出有什么损坏。


图片
图片
图片






瑶溪凤凰家园业主   王先生:


本来我们一个星期过来看一看的,那段时间我妈妈过世了就没有过来。她(楼下业主)告诉我了以后,前天过来看一下就这个样子了。(污水)冲到了这边,整个都满起来了。因为这边高一点,那边矮一点,统统冲到阳台了。那边装潢的木板,这些厨房就没用了,下面的木板被水泡了很久了。他说有一个月了,这里就全干了。房间就是那个地板,一个月了这个木头也吸水了,木头是干的,这个水给它吸掉了。

图片


王先生说,他儿子问了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大约一个月前曾对污水管道进行清理,而且使用了高压水泵冲洗。王先生认为是高压水泵冲洗污水管道,引起污水从他家厨房里的污水管道喷出。他儿子曾经找过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冲洗污水管道是交给外面叫的工人,要告就要告工人,这让王先生难以接受。


随后,记者找到了凤凰家园物业管理处傅经理。傅经理告诉记者,王先生向物业反映此事后,他们找来物业维修人员陪同王先生一起对楼幢的污水管道和污水窨井进行了查看,并没有发现堵塞的情况。而且经过查询,一个月前物业工作人员疏通的是该楼幢0304户型的污水管道,对07户型的管道完全没有影响。




瑶溪凤凰家园物业管理处   傅经理:


因为之前他说管道有堵了,我们业主如果有报过来,我们肯定要疏通。当时他们过来说这一户的时候,我们把老师也叫过来了,老师说他没有通过这根管子,他通的是0304那个那边的,当时有一家是堵了。

图片


傅经理说,王先生将情况报到物业管理处后,他们也派人对王先生家进行了清理,但是王先生表示要保留现场,因此只清洗了阳台的部分,其他都还是保留原状。傅经理表示,他们希望先查明原因,同时进行责任认定,如果物业确实有责任他们也不会推脱。



瑶溪凤凰家园物业管理处 傅经理:


原因现在还没有全部排查出来,不管说是(不是)顶楼(的原因),我们也去看了排水,这一块也看了都是正常的。所以说现在有两个,我们跟公司那边也说了,先从公司那边调一个技术老师过来,如果要排查原因之后,要拆掉重新检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后期还会不会有这种返水的现象,这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一个东西。然后刚刚说的具体赔偿的问题,很简单的东西,物业这边如果真的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不会不认。现在就是先找老师过来,把原因排出来,具体责任划分,不管是从法律上来说还是从什么来说,都是有责任划分的东西。

傅经理表示,他将尽快要求技术老师到位,对王先生家污水返水的原因进行查明,妥善解决此事。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