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快递和道闸杆 这道题怎么破
快递和道闸杆 这道题怎么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5

快递员姚师傅反映,从11月份开始,他们公司的快递员,想要骑车进入杭州万家星城小区,都会被拦住,而其它快递公司却能进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姚师傅说,事情要从10月11号讲起,当天下午4点多,他因为一根道闸杆和物业发生矛盾。


姚师傅:“我要出来,因为它们这里规定是要跟车出来的,有车出来就跟车出来,没车出来就等着,然后我在这等了两三分钟以后,出来了一辆白色面包车,我就跟着它出来,那个面包车开得很慢,我也跟得很慢,道闸落下来的时候,可能没反应过来,直接落到我车上了。应该是落到这里,杆子被拉了一下,拉弯了一点点。”


图片


姚师傅骑的是三轮车,但杭州万家星城一期东门的行人道闸比较窄,三轮车只能从机动车道闸下通过,但保安不进行人工抬杆。


图片


现场可以看到另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正像姚师傅所说的,等待机动车过来,准备跟着汽车进入小区。


图片


其他快递员:“之前可以进,后来改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具体不太清楚,物业弄的吧(那你跟车进去会不会有危险)有的时候,下来太快的话,有可能会碰到杆子(你碰到过吗)碰到过(赔过钱吗)没有撞坏,别的快递有赔过钱。”


图片


姚师傅说,当天保安叫了交警,要求他赔偿900块钱,他不答应,交警扣留了车辆,因为当天下雨,车上的快递也没来得及卸。后来,他带着站点负责人,到交警队和物业协商,当天晚上8点,转给保安900块钱,把车提走了。


姚师傅:“你们这样规定的,你们不能让我赔钱呀,而且我们京东就存在不让进小区的,针对我们京东,只要是我们京东快递的,就不让进,而且他们跟业主说,是我把这里撞坏的,所以才不让进的,搞得现在业主经常投诉我们,说我们不送货上门。”


图片


杭州万家星城滨江物业 孟主任:“他如果想往小区里面进,该怎么进,就正常进,可以的,以前用小推车,现在他们是为了方便,他们用的三轮车,对不对,另外一个,进小区也好,进哪里也好,你得符合我们小区的管理标准。”


图片


孟主任带记者进了小区,指出多处受损的外立面石材,说都是因为快递三轮车行驶过快造成的,还很难找到肇事者。


图片

10月份,快递量猛增,他们的道闸一个月内被撞坏了三次,其中一次是德邦物流,另外两次都是姚师傅,分别在10月11号和10月28号。


图片

姚师傅质疑,物业收了钱,根本没更换道闸杆,保安提供了10月11号的照片,显示道闸杆靠近机械箱这边弯曲了;


图片

但现在这根道闸杆,是最外头发生断裂,保安说这处伤口是姚师傅第二次撞坏的,当时没有来得及要钱。那小区为什么不考虑,人工开道闸呢?

杭州万家星城滨江物业 孟主任:“我们这个地方是收费停车,我们不管对业主,还是对我们公司,都要有个交代,如果说每天车辆进出过多,非法开闸过多,对于业主你怎样来解释,就是因为快递车吗?我们手动开闸,属于非法开闸。”


图片


孟主任说他也想过办法,搞创新。去年7月,有快递员纪师傅反映,万家星城小区物业要收200块钱,给快递员办理一张三轮车的进出牌照,拿到之后一看,竟然是“浙A”开头的。“浙A X1011",黄底黑字,这块牌照的大小、排版,以及号码字数跟正常机动车号牌非常相似,物业的说法是方便道闸感应。


图片


杭州万家星城滨江物业 孟主任:“目前来讲还没有正式运营下去,这个我们会进行改进,我们会联系道闸厂家,是否能利用第一个颜色不一样,就是说颜色和机动车牌照不一样,第二个是形状和样式都不一样,就是不违反国家的一些要求和原则,包括法律。”


图片


后来,孟主任考虑到这可能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取消了这个牌照,但还是要求各家快递公司交押金,进行备案登记。如果不交押金,快递员只能拉小推车进去。针对不让京东快递进小区的问题,孟主任把保安领班叫过了过来。


杭州万家星城滨江物业 孟主任:“跟保安说不管是发生几次矛盾,还是一句话,正常的那个,不要有针对性,不要有意见,该怎么走就怎么走,另外,该跟他们领导联系,还得跟他们领导联系,就是说这个最终要有处理结果,还有一个不要有跟闸这种情况。”


图片


最后,姚师傅认为道闸杆损坏,责任各占一半,要求物业退还一半的费用,孟主任没有同意。姚师傅考虑再通过其它途径维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