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业主敲掉承重墙致整楼成危房被抓”追踪 楼房完成主体加固 再次鉴定才能交付
“业主敲掉承重墙致整楼成危房被抓”追踪 楼房完成主体加固 再次鉴定才能交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5

23日,我们报道了浙江湖州一居民楼下面的商铺,把一堵承重墙给拆了。这让我们想起9月底的一篇报道,杭州萧山瓜沥镇一幢楼房,一楼业主野蛮装修敲掉承重墙,结果整幢楼成了危房 。快两个月过去了,那幢危房的情况如何?装修过程中,怎么防范类似事件的发生?记者再次赶到萧山瓜沥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这是9月底,记者在萧山瓜沥镇商贸公寓31幢拍到的画面,楼房的外墙上有明显裂缝。


图片

小区业主说,楼房外面堆放的建筑垃圾就是一楼业主敲掉的承重墙。


图片

萧山警方的鉴定意见通知书上写明,商贸公寓31幢的房屋危险性等级评定为D级,房屋结构现状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


图片

瓜沥镇信访办的倪主任表示,一楼非法装修的业主已经被警方控制, 商贸公寓是一个老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事发楼房有六层楼高,整幢楼一共有36户人家,社区方面第一时间疏散楼内人员,除了非法装修那户人家外,其余35户人家都领到了安置费用,瓜沥镇准备请专业公司对商贸公寓31幢进行加固。


杭州萧山瓜沥镇商贸公寓31幢 业主:“我们的诉求是拆掉重建。”


图片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信访办 倪主任:“这栋房子如果拆倒,可能会对周边房子有非常大的影响,作为我们来说,排危以后至少要达到B级,我们才会让他们进行入住,估计加固时间在30天到45天之间。”


图片


昨天,记者再次赶到萧山瓜沥镇,商贸公寓31幢已经完成主体加固,一楼和二楼外墙上的钢筋混凝土构成了一个立体“框架”。


图片

征得瓜沥镇城建办同意之后,记者进入了一楼非法装修那户人家,屋内的墙壁和天花板上也抹上了混凝土。


图片

瓜沥镇城建办的李主任表示,整幢楼房的加固工作上周已经基本结束,目前施工处于收尾阶段。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城建办主任 李雪峰:“一层和二层在外面结构柱和结构梁这个位置进行加固,反正包一圈,加固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目前我们在做的一些活,在加固过程中,比如窗户这些有影响的,我们再给它一个修复。”


图片


在采访现场,记者遇到了钟先生,他父母的房子就在商贸公寓31幢5楼,对于目前的楼房加固方案,钟先生有自己的想法。


钟先生:“我们要求就是加固到顶,加固到六楼,这样我们楼上还有点保障。”


图片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城建办主任 李雪峰:“整体加固有好处,也有(坏处),第一,加固费用整体会大,第二,分量加重以后,到底是更加坚固了,还是重量方面会产生影响,由设计单位出了图纸,经过专家意见修改以后,最后形成了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方案。”


图片

图片


萧山瓜沥镇城建办的李主任表示,商贸公寓31幢完成所有加固工作后,还要经过一次专业鉴定才能交付给业主。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城建办主任 李雪峰:“本来我们(镇)政府想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再进行鉴定,排除危险以后,这个房屋就可以使用了,根据居民群众的要求,现在这个鉴定机构由居民代表自己选,在杭州市房屋检测备案名录内选取一家单位,现在这家单位已经联系上,现场还没来看过。”


图片

图片


对于一楼业主违法装修的行为,李主任告诉记者,商贸公寓31幢没有竖向的构造柱,整幢楼房的承重完全依靠砖墙,如果一楼业主当初按照规定办理手续,请装修公司查过楼房图纸再施工,也许就不会造成后面的严重后果。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城建办主任 李雪峰:“像房屋装修的话,面积超过五百平方以上的,要到住建规划部门去领取施工许可证,像商品房住户或者小的店铺装修,面积不大的,你有一个专业的装修方案,书面的装修方案和图纸,要到属地的社区和住建部门去备案过。”


图片

图片


李主任介绍,如果小区业主发现有人进行违规装修,可以向属地的城管部门或者住建部门举报。另外记者从萧山瓜沥派出所了解到,因为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当事业主和装修包工头已经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