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退房时裤子忘拿最终没找到 麗枫酒店赔偿118元
退房时裤子忘拿最终没找到 麗枫酒店赔偿118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5

近日,青岛一女子把自己刚买的全新裤子遗落在麗枫酒店(青岛五四广场店)。当晚发现后就联系了酒店,酒店回应没找到。她认为酒店在查房时未尽到义务,要求酒店原价赔偿。信网从麗枫酒店了解到,客房清洁人员在打扫时有可能将遗留物品和遗弃物进行混淆一并清理。目前已赔偿住户118元的洗护用品,双方就此事已达成一致。

退房时将裤子遗落在酒店

张女士表示,她于2021年11月20日入住麗枫酒店(青岛市五四广场店),11月21日上午11点左右离店,当晚发现自己刚新买的裤子遗落在酒店。“晚上我就联系了酒店,酒店回复第二天给答复。但是第二天给的答复是检查后找不到。” 这让她没法接受。

“入住的期间我清楚的记得裤子就在桌子上,紧挨着台灯。裤子又不是像戒指一样很小,且裤子放置在一个袋子里,很大很明显,酒店客房清洁时,都不检查打扫吗?”在张女士看来,这事酒店方没有尽到查房义务得负责,既要赔偿她80元的裤子钱也需要向她道歉。

麗枫:已赔偿住户118元的洗护用品

11月24日,麗枫酒店(五四广场店)工作人员表示,客人自述裤子放在一个墨绿色的袋子里。接到客人投诉后,酒店第一时间调取了走廊监控,“客人退房时手里确实没带着这个袋子。之后我们也询问了客房的清洁人员,清洁人员表示并没有印象。”

该工作人员表示,客人在退房后,清洁人员都会进行查房,除了检查房间内是否有物品被损坏之外,还会检查客人是否有东西遗忘,但经常有客人不等查完房就离开了酒店。为确保酒店各区域发现的遗留物品能够得到妥善的保管和处理,麗枫酒店对客人遗落物品管理也有相关规定。“按照规定,酒店客房服务员在客人退房后会进入房间查看客人是否遗留物品,如有遗留物品将第一时间通知酒店,联系客人,沟通后客人可以自取也可以自费邮寄。如果客人不方便马上来取,我们也会将遗留物品进行3个月的妥善保管。之前也有客人遗落钻戒,我们麗枫的工作人员发现后也是第一时间联系客人归还。”

“因住客自述裤子放在袋子里,且旁边有遗弃外卖袋,有可能我们客房清洁人员在打扫时将遗留物品和遗弃物进行混淆一并清理。目前出于客户满意度,我们已赔偿住户118元的洗护用品,双方就此事已达成一致。”工作人员称。

律师:消费者遗忘物品在酒店需举证

信网了解到,其实入住酒店、宾馆,很多“马大哈”会将个人物品遗失酒店。有的是生活用品,有的则是贵重的个人财物。事情发生后,因客房内没有安装监控,很多消费者无法证实所说是否属实,酒店也无法确保消费者所说是否属实,因此消费者经常吃“哑巴亏”。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刘乔乔律师认为,出现纠纷时,消费者需要举证物品确实遗落在酒店内,必要时消费者还可报警调取监控证明。“同时,在发生顾客反映遗留物品时,酒店有义务应积极地配合顾客找寻自己的遗失物,例如调取监控录像,咨询客房清洁的相关人员等。同时,平日还需加强酒店工作人员管理培训,在消费者离店时及时对房间进行检查,如遇价值较高或者无法确定价值的物品,应及时与消费者联系确认,并在消费者前来认领前妥为保管。”

刘律师提醒道,因客房内没有监控,消费者通常很难举证。为了避免陷入不必要的纠纷,建议消费者在入住酒店时,应尽量避免携带大量贵重物品或现金,离店时务必仔细查看以免遗漏。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