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装孙子”急用钱 八旬老人险上当
“装孙子”急用钱 八旬老人险上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8

图片

说一个经常被提起,但是总有人中招的骗术。装孙子骗老人,犯罪分子专门利用老人对孙子的宠爱,加上年纪大对事情分别不清楚,对老年人频繁设下骗局。

图片

11月24日11点,中国建设银行闽江路支行业务大厅里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急急忙忙要转账汇款,金额多达15万。

图片

中国建设银行闽江路支行 客户经理 王希鹏:我询问阿姨你转账要干什么用,她说外孙装修房子,急用钱。

图片

阿姨说自己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也不知外孙的电话号码,外孙刚去香港不久,电话是从香港直接打到家里去的。见工作人员不核实情况就不给汇款,老人又急又气。客户经理随后跟老人一起回到家里进行核实,刚进门,电话就响了。

图片

中国建设银行闽江路支行 客户经理 王希鹏:又给阿姨打电话,让她不要相信银行,换家银行,我就问阿姨,外孙应该叫你什么,说应该叫姥姥 但是他叫你什么,阿姨一听好像叫的不对。


通过老人的子女,客户经理与老人的外孙取得了联系,果不其然,外孙正在公司开会,从没打电话和姥姥要过一分钱,幸亏银行及时阻止,不然老人可就要吃亏上当了。

图片

青岛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一级警长 杨文志:骗子利用老人疼外孙的心理,给老人打电话打固话 ,说急需用钱,老人都是隔辈亲,急急忙忙就给转钱,一定要打电话询问孙子也好外孙也好,不要听信电话里面的,转账之前一定要落实对方账号情况。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进行侦办,警方提醒,犯罪分子会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市民的个人信息,之后化妆亲属与老人联系。大家在提高个人防范意识的同时,时刻要注意接听警方的预警电话。

图片

青岛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一级警长 杨文志:96110的电话一定要接,96110是国家唯一的预警平台, 如果我们在过程中发现这个线索,会通过96110给受害人打电话,做预警这块,防止更大的损失。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