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南京男子过夜忘挪车 新能源车主被收高额占用费
南京男子过夜忘挪车 新能源车主被收高额占用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4

停车位置少,停车费昂贵

并且随着新能源车推广

不少车辆需要长时间使用车位充电


近日

南京董先生发现在停车场充电后

被收取高额占位费

这让他无法理解


图片


董先生在南京长虹路花卉市场上班,平时开新能源货车送货。不久前的一天,他下班后像往常一样,将车安置在停车场,顺便给车充电。


图片


然而在充满电后,董先生忘记挪车,以至于长时间霸占充电桩。经过一夜,充电桩App显示,董先生超时占用754分钟,需要支付150.8元的费用。


图片


仔细查看后,董先生注意到这款“特来电App”上曾发出过提醒,占位费是2毛钱一分钟。但董先生立刻算了一笔账,他所驾驶的是小型货车,晚上8点以后,停车场每小时收费6元,而特来电的占位费是每小时12元,贵了一倍。对于这笔收费,他表示不能理解。


图片


夜晚本身就不是充电的高峰期,如此“高昂”的占位费合适吗?


特来电充电公司客服人员表示:针对董先生的问题,在App上已经做出相关提醒,让他及时挪走车辆。占用车位将按照0.2元每分钟收取,前30分钟免费,上限金额是1000元。


图片


对于价格贵的疑问,客服工作人员解释称,占位收费标准根据城市不同、充电站位置不同略有差异。长时间占用充电桩给其他客户造成不便,也降低了充电桩的使用效率,并且占位费的数额也低于同时长的充电费用。


图片


南京12315热线工作人员回复称,App上既已显示相关收费标准,就很难认定商家存在价格违法。


不仅是董先生,许多新能源车主都有被收占位费的经历。但是各家充电站的收取费用标准不一。对于大部分车主而言,超时占位往往都是疏忽大意造成的,适当收取一点超时占位费,大家都能理解。


图片


但目前,行业内对于超时占位费的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例如,长虹路停车场特来电公司收取两毛钱一分钟,山西路的万马充电收取五毛钱一分钟。除了收费标准不一,车主们还发现,超时占位费只能针对充电车辆,如果不充电,或者燃油车占车位,充电站并没有办法收取相关费用。


图片


在南京集庆路26号地下停车场,虽然空位很多,但多辆燃油车还是停在了充电车位上,这让前来充电的车主感觉不便。但每个充电站点的服务人员有限,有时无法通知其他车主挪车。


新能源车车主们表示,充电公司不能以收占位费来代替人员管理。网约车是共享充电站使用的主力军,一般来说,中午和晚上是充电的高峰期,多位网约车司机反馈称,有人员管理的充电站通常秩序比较良好,大伙能够高效排队充电。


今年7月1日,北京新实施《停车场(库)运营服务规范》,首次提出“占用电动汽车泊位的燃油汽车和充电完成后超过一个计时单位仍未驶离的电动汽车,可采取阶梯式价格标准进行收费,单位时间收费最高不超过普通车位当前收费标准的150%”。


图片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出台规范、企业也需加强管理,车主们更要有自觉,不可随意占用充电桩。缓解充电难、提高共享充电桩使用率,还需多方共同努力。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