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又到这种虫出没的时节!武汉一小区里密密麻麻
又到这种虫出没的时节!武汉一小区里密密麻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4

最近,

武汉市江夏区泊樾府小区居民反映,

小区里爆发了虫灾,

居民楼外墙上

密密麻麻爬满了虫子,

大家连窗户都不敢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泊樾府小区居民张先生介绍,外墙上满墙都是黑虫,看着起鸡皮疙瘩很肉麻。

图片

记者在泊樾府小区里看到,草坪、树木、建筑外墙上密密麻麻爬满了这些黑色飞虫,而且越靠近湖边的楼栋虫子越多。居民们介绍,受这些蚊虫困扰,大家平时都不敢开窗户,甚至在小区里走路时,都不敢大声说话和张嘴呼吸,生怕蚊虫飞进嘴里。

图片

现场,记者联系上了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对方介绍,黑色的飞虫学名叫摇蚊,它是蚊子的一种,秋末是它们的繁殖期,初冬气温高也会繁殖,其繁殖量非常大。摇蚊的幼虫生活在水中,是鱼虾喜欢的食物。如果水质好、鱼虾多,摇蚊幼虫还没等羽化,绝大部分在水里就被鱼虾吃掉了。反之水质差、鱼虾少,摇蚊就会大规模羽化,在湖泊周围活动。天气稍微暖和,摇蚊就会大面积出现,但它们不咬人不吸血,主要以植物汁液为食。

图片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武汉市城镇除害工作管理规定,相关的除害工作按属地管理原则,由辖区街道和社区负责。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江夏经济开发区汤逊湖社区,社区表示,已经协调了除四害公司来进行消杀。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