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无资质机构办学随意无人监管 有资质机构委屈 我们反而没优势了
无资质机构办学随意无人监管 有资质机构委屈 我们反而没优势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5

7月24日,双减意见发布以来,各地都在积极落实文件精神,一方面为学生减负,一方面规范培训机构的经营。但近日记者在三明永安走访校外培训机构时却发现,当地主管部门竟出现了对有资质机构和无资质机构不同的监管态度。


对9家有证的培训机构从严监管


记者在三明永安走访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意见的过程中,从永安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当地共有九家的培训机构取得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而对于这些机构,永安市教育局也出台了严格的要求。

走访过程中,记者也来到了这些培训机构暗访调查,发现不管从收费时间跨度、教学时间、教师资质上这些机构都严格按照教育部门给出的要求。


图片
SHUANGJIAN

图片

图片


不少无证机构违规经营

永安相关部门不监管?


走访过程中令记者觉得奇怪的是,目前永安市面上正在经营的培训机构并不止这九家,而他们开展的业务并不按永安教育局的规定来。


图片


根据记者的走访,这些培训机构不仅未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甚至还在违规收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无证培训机构收费超三个月

甚至在幼儿园开展业务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规定,严格规范预收费管理,执行预收费管理要求,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三个月的费用。但显然,教育部的这个规定,在永安当地没有得到很好地落实。


图片


甚至这些没有资质的培训机构还入驻数家民办幼儿园,堂而皇之开展培训活动。


图片


永安市教育局:

管理主要针对学科类培训机构


那么,永安当地对于这些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是何态度呢?对于这些机构目前存在违反双减的违规行为是否采取措施呢?


永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

我们主要是抓学科类的,非学科类的管理,我们现在正在等待省里面出台政策文件。


这样的说法,显然存在问题,因为双减意见已经对相关问题作出规定,这时候相关部门应该主动作为。此外,按照这样的解释,永安教育局为何又对九家非学科培训机构进行相关规定和管理呢?


图片


预收费应全额纳入监管

永安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均不管?


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培训机构预收费的规定,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应全额纳入监管范围。然而对此,永安教育局认为应该是别的部门负责。


图片


实际上,对于教育部门和市场部门的工作责任,“双减意见”中有明确规定:例如教育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做好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登记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等方面监管工作,会同教育部门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如果说没有证的,他们有在营业的,就是说如果他们缴费什么的不合法,你可以到教育局或者公安局去报案。


对无证机构更应从严监管

而不是放任不管


按理来说,对于没资质的机构场所,部门更有依据监管,引导规范,若不整改应采取严厉整治方案,但在永安当地,这些没资质的培训机构却被放任不管。部门如此管理,让其它几家有资质的机构觉得不公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记者在福建省教育厅的网站上看到,10月20日,我省各地持续发力推进双减工作见实效,其中厦门方面截至9月17日关停无证无照、无证有照机构175家。而我们也希望,在三明永安可以看到这样的行动开始开展,因为仅仅只是从严监管有证机构,而放纵无证培训机构违规经营行为,怎么能确保双减工作落实好呢?

关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仍将持续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