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楼盘烂尾 购房者将开发商告上法院 法官执行腾房“一波三折”
楼盘烂尾 购房者将开发商告上法院 法官执行腾房“一波三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6

前段时间,昆明的赵女士在呈贡买了一套房,因为楼盘烂尾无法交付,赵女士通过诉讼讨要购房款。法院组织双方调解后,地产商需要支付的款项却一直无法兑现,之后赵女士申请强制执行,但这一过程也不顺利。

图片


上午九点,执行法官来到涌鑫哈佛小区,准备腾空涉案的两套房屋。分别敲门后发现,两套房屋内都无人应答。但执行法官对涉案房屋依法开锁时,发现两套房都是有人居住的状态。还算好,执行法官相当有经验。


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看看有没有快递盒。”

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这里有。”


图片


通过房间内的快递盒,执行法官才分别联系上了租户。


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你和房东什么时候租的?”

租户:“租的时间吗?”

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对。”

租户:“8月28号。”

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你租的时候也没有问房东这个房子是不是查封了?”

租户:“我问他要房产证,他说涌鑫哈佛的房子都没有办下房产证来。”


图片


按照调解协议,地产商需要向原告赵女士退还购房款四十五万余元。因为迟迟不履行还款,法院在地产商名下的房产中选择了两套进行执行,并已经查封。


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 赵勇:“查封之后我们张贴了公告,公告到期后到现场来看了两至三次,但是一直没敲开门。”


图片


一直联系不上房主不说,且房主还把法院张贴的公告撕毁了。执行法官电话联系到房东后发现,房东并没有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明知房屋查封还继续出租,损害了租客的权益。


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 赵勇:“他只说是他要提异议,但他没有提交相应的证据材料,然后也没有协助法院来查清相应的事实,他这个是权利沉睡,自己的权利没有积极地主张,不行使,导致他的损失,他个人也有一定的过失。”


图片


执行法官现场普法,告知房屋主人,及时提出执行异议,法院才可对执行异议进行审查,以保障各方权益。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