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昆明又一培训机构人去楼空 上万元的培训费无法退还
昆明又一培训机构人去楼空 上万元的培训费无法退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6

近日,

条形码热线接到多名市民反映:

在昆明课观教育培训机构报了培训课程,

这课都没上完,

培训机构就人去楼空了。


图片


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协信天地一幢11楼课观教育培训机构,沿办公室走了一圈,发现整个培训机构内空无一人,教师办公室内仅剩下一些备考书籍。学员小丁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学员 小丁:“我是(今年)11月1日报名的,报的是某单位培训的全程协议班,我缴费实缴金额一万九千八百元,然后协议规定如果我考试没有通过是全额退费的,课程他上到一半就终止了。”


图片

他来到学校找负责人询问情况,可现场人去楼空,负责人电话已经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在现场,记者还采访到了另一名学员,他告诉记者他参与的是"银行帮"全程协议培训,当时他看重的是学校的宣传,在办理报名手续的时候,校方曾保证只要参与全程协议班,学员们就能与学校签订"不过就退费"的协议。可是等到他们过来办理退费的时候,学校负责人却突然没了影。


学员:“协议是今年8月31号截止,然后协议到期我退费,(APP)上申请已经审核通过了,但是到目前为止退费还没有到账,我也来过两次,就是到他们的五华区这个分支机构询问,然后也没有到账,第二次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


图片


小丁说按照当时签订的这份协议,学校应该退还他一万九千八百元。可照现在的情况,都不知道该找谁说理。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两名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


课观教育培训工作人员:“周日那天我们是全员休息,然后下午的时候接到一封钉钉的领导发的一个通知公告,然后就大概说了一下公司现在就是资金出现了问题。”


图片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等待公司给出解决方案的时候,她与其他几名同事被踢出了公司群。机构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在现场记者和几名当事人也拨打了公司数个负责人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图片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的企业信息显示:北京课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21日,目前仍处于存续状态。因为无法联系到机构负责人,也无法完成退费,目前学员和校方工作人员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