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劳务派遣受伤 工伤索赔难落实
劳务派遣受伤 工伤索赔难落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9

      姜女士和家人这段时间是吃不下睡不着,半个月前,儿子在工厂上班突然被砸伤,至今还住在医院,事发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儿子的医药费又该让谁买单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劳务派遣受伤 工伤索赔难落实

图片

姜女士的丈夫:急诊上一直输血,尿道排出来的都是血,很心疼孩子,太遭罪了。

图片

姜女士:当时我在家里干活,他同事拿着我儿子的手机给我打了个电话,很急很急的。大姨,你马上来,你孩子出事了。

听说儿子受伤,老家在平度新河镇的姜女士夫妻俩匆忙赶到即墨,由于在特殊时期,儿子又在重症监护室里,他们只能租住在医院附近的一家旅馆,隔着手机屏幕看看儿子。

图片

意外发生在11月20日,在即墨一家玻璃厂打零工的李先生,突然被一块长约3米,厚度在十公分左右的玻璃砸倒在地。

图片

姜女士:那时候就叫他朋友给送到医院了,在医院病床上躺着,见了我面第一句话就是,妈妈疼死我了,我受不了了。

图片

脸色煞白,浑身是伤,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姜女士心里说不出的滋味,而让她担心更的是,医院的检查结果不容乐观。

图片

姜女士:当时就是盆骨一下腿都不能动了,尿管断了,就把腹部这里割开。然后把尿管接起来,很多科目都过来了,骨科、尿道科、肛门科都在那里围了一大帮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能在边上看着。

图片

姜女士的儿子,李先生今年26岁,之前一直在即墨打零工,基本上都是快递,送餐之类的,至于儿子究竟在什么时间,怎么到的玻璃厂上班?姜女士一概不知,而从儿子朋友葛先生口中,她才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图片

姜女士:当时是周六,我儿子就跟他这个朋友一块到中介找活干。听说厂子里有要工人的,他就过去了。

图片

李先生的朋友 葛先生:周末放假,工资很低,就想出去找个临时活去干。厂子安排拉玻璃,玻璃在那个架子上,在拉玻璃时候,架子就倒了,把他砸下去了。

图片

电话那头,据葛先生透露,11月20日,也就是周六当天,他们第一次去玻璃厂打零工,上午七点多到岗,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就出事了。 

记者:全程是他一个人在操作吗?

李先生的朋友 葛先生不是,好几个人。正好往后倒,他在后面扶着。

记者:上岗之前有没有培训?

李先生的朋友 葛先生没有。我们去这个厂子,厂子也没说,就让我们拉玻璃,也没说需要注意什么。

图片

姜女士:即墨这边医生现在说不能做这个手术,到青岛不知道花多少钱。

姜女士的丈夫:还得叫我们转院,现在的路费、医疗费花了将近十万了。本来家里就属于扶贫户,现在也没那么些钱。

图片

由于李先生伤情严重,想到后续的医疗费用,一家人就很犯愁,由于当天是在工厂里出的事故,随后,记者和李女士一起来到了李先生所打工的,位于即墨区凤凰山二路上的青岛晶烁玻璃工程有限公司,事发当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图片

青岛晶烁玻璃工程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我们家老工人没有人动那个玻璃,那个玻璃都是用叉车叉的。

记者:当时谁让他们拉的?

青岛晶烁玻璃工程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没有人让他们拉,就他们要拉的时候,我们班长从那边往这走,不让他动,就在放的过程中,倒了。

图片

据眼前这位工作人员描述,这起事故,完全是因李先生操作失误导致的。

记者:没有让他去动那个玻璃,那他为什么会动那个玻璃?

青岛晶烁玻璃工程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他就是看别人在弄,过去帮忙好像。我跟你们说明一个事,他家劳务跟我们签的合同,他们有专门的负责人,来指导他们工作,他们所有的事情,跟我们厂里没关系。

工作人员表明了态度,李先生与他们工厂之间,并没有签署劳动合同,而如今出现的意外,也一概与工厂无关。

图片

图片

记者在姜女士提供的一份“临时劳务协议”中看到:甲方为青岛晶烁玻璃工程有限公司,乙方为青岛天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双方协议期限为2021年11月6日到2021年12月30日,合同约定:乙方派遣员工在甲方工作期间,如员工发生工伤,意外伤害所产生的费用及后果由乙方承担。 

图片

姜女士:从出了事一直就不开门 。

图片

临近中午,记者和姜女士来到了即墨区青岛天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遗憾的是,负责人张经理外出不在,电话也联系不上。


图片

不过据姜女士回忆,在事发几天之后,张经理曾一再说服让她签一份合同,这个奇怪的举动让她百思不得其解。记者在姜女士提供的一份合同照片上看到,这是一份完全空白的劳动合同。

图片

张经理为何会有如此举动?事到如今,究竟哪方该为李先生受伤承担工伤责任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图片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 律师 周凯:根据相关法律关系,员工在劳务派遣期间因工受伤,应当由劳务派遣公司,依法申请认定工伤。但是在本次纠纷中,李先生没有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合同,缴纳社保而导致无法认定工伤的话,赔偿责任应当由劳务派遣公司来承担。

律师表示,除派遣公司以外,因用工单位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所以也需要来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而至于那份姜女士至今没有签署的空白合同,律师也做出了分析。

图片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 律师 周凯:现在劳务派遣公司要求李先生母亲补签劳动合同,很大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走工伤程序,减轻自己的责任,但这已经违反了劳动法以及劳动合同法,应属无效。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