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黄金首饰以旧换新 大妈说自己亏大了
黄金首饰以旧换新 大妈说自己亏大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2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旧的黄金首饰换成新的。这是丈夫给妻子的一番心意。没想到反而引起了家庭矛盾,夫妻俩还为此吵了一架。肖阿姨说,主要是金店的套路太深,这一换,实在是亏大了。

图片

肖阿姨接到消息,渝北区一家金店在搞活动,推荐朋友加入微信群,可以免费领砂锅。而肖阿姨和丈夫原本就是为领砂锅而来。到店之后,工作人员劝说他们参加以旧换新的活动。

图片

肖阿姨原来的黄金手镯,重量14.45克,折价6700多元。店员拿出了一个新的黄金手镯,说原价是9000多元。肖阿姨的丈夫经不住游说,补了2200多元的差价,给妻子买了下来。

图片

回家之后,肖阿姨查看了新手镯的标签,没看到标注的黄金重量。有些不放心的肖阿姨后来借用了一家中药店的电子称,把这个新手镯放了上去,结果发现重量不到10克。

图片

原来的黄金手镯重14.45克,新手镯10克左右,还给了金店2000多元。肖阿姨夫妻俩为此吵了一架。

图片

金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店里的黄金首饰有两种,一种按照重量销售,另一种则按照价格销售,也就是俗称的一口价。肖阿姨所更换的新手镯就属于一口价这一类。记者向店员表示,不管按哪种方式销售,黄金饰品的重量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商家当时在销售这个新手镯时,有没有满足顾客的知情权,把首饰重量告知肖阿姨他们呢?

图片

工作人员从套子里面拿出了价签。原来,标签是三折的。从套子里面拿出标签,打开之后能看到,肖阿姨新首饰的重量不到10克,只有9.48克。

图片

工作人员说,肖阿姨之前的旧首饰被溶解了,退货已经不可能。如果肖阿姨特别在意黄金首饰的重量,那他们也可以按照以重量计价的方式,让肖阿姨重新选购一款黄金首饰。

图片

对于工作人员的提议,肖阿姨表示了同意,重新更换了一件重一些的黄金首饰。

图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黄金首饰以旧换新”,是消费纠纷投诉的一个重灾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多次发出消费提醒,消费者在黄金首饰以旧换新期间,一定要对黄金首饰的重量、成色等多方了解,理性消费,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