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投诉邻居违建 还在协商中 男子却发现信访回复里 他莫名“被和解”了
投诉邻居违建 还在协商中 男子却发现信访回复里 他莫名“被和解”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3

福建平潭的李先生向帮帮团反映说,邻居在他们两家之间的空地上违规建起了一堵围墙,影响了村民们的正常通行,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最近李先生突然发现,他们还在跟邻居进行沟通协商时,在部门的回复上,他们却已经签了承诺书,表示不再举报投诉。这让李先生等人懵了,自己何时签过这份承诺书?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1.邻居违规建设围墙引发村民不满进行投诉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先生的伯父

在我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出现了我签的这个承诺书,我头脑里面就是弄不明白。


让李先生一家感到莫名其妙的承诺书是如何诞生的呢?这事还得从他们与隔壁邻居因为一堵围墙产生纠纷说起。


图片

图片

李先生提供了一份联合申诉人签名,可以看到,有几十名村民都希望这堵围墙能够被拆除。

图片
图片


02.村民称
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和解”了

图片

虽然大家都希望这处违建拆除,但针对村民们的投诉,平潭苏平片区管理局也进行了回复:表示该处违建早年就存在,暂未列入强制拆除范围,随着实验区的征迁需要,分布落实拆除,因此部门研究决定暂缓拆除该违建

图片

看到这样的答复后,李先生表示他们也找了当地的村委一起进行再次协商,并达成了初步意见。


图片

双方调解的书面协议还没签,这份不再举报投诉的承诺书是从哪儿冒出来的?李先生疑惑的同时,马上找到了承诺书上的乙方——自己的伯父进行确认,这才有了以下发现:

图片


通过李先生伯父现场的签名不难看出,字迹和承诺书上的签名是有所区别的,并且承诺书上的名字还写错了。


图片

图片
李先生的伯父

如果不是我一个亲戚,他到平台去查到这个假承诺书,我就被他骗了,就根本就不知道了。

虽然真实性存疑,但却盖着江楼村委会的公章。更让李先生一家人不满的是承诺书上写的内容和当初口头协议的内容不一致。


图片


掌握到该情况后,李先生表示他也向平潭苏平片区相关部门反映,并且知道了此事大概的来龙去脉。

图片

李先生:

苏平片区管理局去调查,是有一个(城管)执法队的人打印的这份承诺书。苏平片区那边说在双方都还没签字的情况下,他(村总支书)替李心国(甲方)代签了那个名字,因为李心国是他的那个姐夫,他就替他代签了,然后他(村总支书)再把村委的公章,还有他的名字签上去。


03.村书记拒绝回应称可找纪检部门了解

图片

那么情况是不是李先生反映的这样呢?记者首先找到了有在承诺书上签字的江楼村村总支书了解。

图片

江楼村的高书记不愿意回应此事,随后记者也找到了苏平片区纪检部门,但对方也表示不便回应。为此,记者来到综合执法苏平片区执法队进一步核实情况。


04.城管人员“不声不响”
代替群众签署承诺书?

图片

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局 苏平片区执法队 工作人员

投诉的这一方,李先生当时有在村里面协调,协调完以后,因为协调现场是没有做纸质的协议,当时要反馈给12345平台,所以要出一份承诺书。陈某(城管人员)以为已经协调清楚了,叫投诉双方签字,他们要从城关跑下来很麻烦,因为他们都不住在村里面,所以他就代签了(李先生伯父的姓名)。


工作人员表示,当初代签的城管人员出去办事了,联系方式不方便提供,并告诉记者,纪检部门介入调查后,也对这名城管人员进行了处罚。


图片


信访回复本可解答投诉人疑问,疏解群众不满情绪和矛盾,但若在回复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无疑会弄巧成拙

对于谁冒用了李先生伯父的签名已经有了答案,但对于另一方签名是否也是伪造,以及是谁代替双方草拟了这样一份与事实情况不相符的承诺书,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看来还需江楼村村委和纪检部门给出说法。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