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丈夫欠款百万余元 法院强制腾房 妻子拒卖房
丈夫欠款百万余元 法院强制腾房 妻子拒卖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7

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12月15号上午,福州罗源法院开展了一次强制腾房专项行动。下面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


图片
罗源法院开展强制腾房专项行动


图片


12月15日上午9点20分,执行行动正式开始。在其中一个案件中,被执行人叶某斌涉及到了多起执行案件。


图片
罗源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

申请人跟被执行人是堂兄弟的关系,被执行人在法院有系列案件,去年就有一个案件,申请人是他舅舅。这个被执行人,去年我们有移送过拒执(侦查),因为拒执罪,去年有被刑事处罚过。


执行人员表示,叶某斌作为被执行人,在罗源法院涉及到了2个案件,总涉案标的超过160万元。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图片


图片
被执行人有140多万债权未执行到位


驱车十几分钟,执行人员一行就来到了罗源滨海新城某小区。


图片
罗源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

之前多次联系,他还款的意愿和态度比较抗拒,他就是认为,他自己申请了案件,没有执行到位,凭什么他作为被执行人就要被执行。


原来,作为申请人,叶某斌在罗源法院同样涉及到了4个案件,申请执行标的额140多万,但遗憾的是,其作为申请人的案件,被执行人都暂无财产可供执行。在叶某斌家门口,执行人员敲门半天未见回应。


图片
妻子拒绝同意拍卖其名下份额房产


图片


于是在出示了搜查令后,执行人员请来了开锁人员进行强制开锁,结果在开锁过程中,叶某斌的妻子林某珍打开了房门。


图片

罗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副局长

图片

原来法院通知你们那么多次,怎么也不去法院协调,也不还款,叫你搬离也不搬?

案外人 林某珍

我老公的债务跟我没关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罗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副局长

图片

法院拍卖的房子在叶某斌名下,作为配偶,卖完以后,你可以向法院主张一半的份额。

案外人 林某珍

坚决不能卖,因为我有三个小孩,我要保障小孩有房子住。

图片
图片


执行现场,案外人林某珍拒绝同意拍卖她那一半份额的房产,并表示其第二个孩子身体不好。


图片


图片

执行法官对执行不能情况

对当事人进行释明


现场,案外人林某珍一直在抱怨,为何其丈夫作为申请人的案件,法院一直没有进行执行。执行人员要求林某珍打通叶某斌的电话,并就其所谓的“法院没有进行执行”进行了释明。


罗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副局长

如果有财产线索,是因为我们法院这边怠于执行,不执行,你可以大胆的通过各种渠道去投诉。陈某生欠你的立案标的是5万,然后还有别的案件,我们也去核查过了,陈某生的房子是合同预售状态,正祥开发商已经起诉解除合同,判决已经生效了。这个房子已经被正祥开发商收回去了。


电话中,针对被执行人叶某斌所谓的财产线索,执行人员一一进行情况说明。执行人员明确告知叶某斌,其作为申请人的案件,经查实,目前多个被执行人名下确无财产可供执行。而针对案外人林某珍拒绝拍卖其名下一半份额房产的情况,执行人员现场也给出了人性化方案。


图片

罗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副局长

图片

房子拿去估价,我们帮你找申请人协商,房子贷款除外,一半份额的价格,你筹款过来,你如果一次性还不了,分期还,我们去做申请人工作。

叶某斌

这个建议我接受。

图片
图片


而对于叶某斌作为申请人的案件,执行人员现场也表明了态度。


图片


最终,经过一番沟通,案外人林某珍也同意与家人进行沟通,协商解决强制腾房的事宜。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