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衡阳农民大叔成“剪刀手爱德华” 花8年剪出一个“动物园”
衡阳农民大叔成“剪刀手爱德华” 花8年剪出一个“动物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8

图片
▲点击观看《帮女郎》节目完整视频


神秘游客造访,老农冲上热搜

佝偻峰位于衡阳市衡阳县佝偻乡,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佝偻峰山腰的位置就是妙溪村,这里交通不便,没有公共交通出行,外面的人很难进来,里面的人很难出去。

图片

2021年,衡阳县某机关退休干部自驾游途径妙溪村,虽然一路小心翼翼,但车轮还是陷到了山沟里,一位当地农民路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帮他一起把汽车移了出来。


后来,这位农民带游客回到家里休息,并领着他来到自家菜园参观。游客看菜园的景象以后,大吃一惊,连忙拍照。


回城之后,这位游客把自己的际遇告诉了衡阳本地的媒体。经媒体报道后,妙溪村的这位农民很快冲上热搜,受到各方关注。


家庭遭遇变故,砍竹突发奇想

这位农民就是衡阳市衡阳县妙溪村的吴桔云。吴桔云从小喜欢画画,但家庭贫困,早早辍学外出打工。打工10多年,吴桔云也没攒下多少钱,人至中年才结上婚。


吴桔云和老婆生育两个小孩以后,双亲接连去世,而后老婆也忍受不了清贫的生活,选择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吴桔云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好不容易才把两个小孩养大。

图片

妙溪村被群山环绕,漫山遍野的都是楠竹,村里人多以加工工地用的竹片为生。8年前,吴桔云在山里砍竹的时候,看到山里到处是造型各异的野生檵木,他突发奇想,挖出几棵檵木种到家旁边的菜园,隔几天就去修修剪剪。

图片

不知多久,路过的村民看到吴桔云进山干活少了,整天在菜园对着几棵树瞎捣鼓,村民少不了问几句,让他多操心家里的事,一个农民不要痴心妄想。吴桔云听到很生气,继续默不作声地修剪,心里暗自想,一定要做成功!

图片


“期待游客春天来园打卡”

一年又一年,吴桔云晴天上山砍竹子,雨天找檵木,一有时间就修剪,后来,菜园子里的檵木越种越多。


吴桔云一开始剪出了一头牛,接着是12生肖,然后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中游的动物都有了,8年时间,他一共剪出了30多种动物,栩栩如生,一个奇异的檵木“动物园”在大山深处开园了。

图片图片桔云的檵木“动物园”


今年,村里入驻了一家竹木加工厂,吴桔云在厂里干锯竹子的活,天气好的话,一个月收入3000多元。女儿现在在幼儿园上班,儿子在县城读高中。


当初闲言杂语的村民对他刮目相看,吴桔云很开心,他还计划扩大“动物园”的规模。吴桔云说,春天花开,“动物园”一定会像一个童话世界一般漂亮,“希望外地的游客春天能到我的‘动物园’游览。”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