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你妈妈喊你来交物业费!”昆明一小区催费使出“狠手段”
“你妈妈喊你来交物业费!”昆明一小区催费使出“狠手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9

如果你是这个小区的业主

看到这样的标语会是怎样的想法?


图片


 “妈妈喊你交物业费”

另类催收引发争议


家住兰亭上锦2期的业主向我们反映说,最近,小区物管在小区内挂上了催收物业费的横幅,可里面的字眼却让业主们感到不舒服。


图片


有业主在微信群表示:“他这个横幅,简直是对全体业主的不尊重”,还有的业主表示:“简直无语。”


图片


记者来到小区,但没有发现上述内容的横幅。


小区业主:“我觉得这样确实有点不合适,我们都是业主啊,更应该他们更多是服务我们,我觉得用这种方式可能有点不合适,别人听着可能会有点,觉得有点不尊重。” 


图片


小区业主:“出现在这种公众场合,确实是有点不太合适,因为出现‘你妈妈’这样的,语气可能还是有点,老年人不能接受吧,我觉得年轻人还可以。”


图片


采访中,有业主表示,除了横幅外,其实很多人更质疑的是,物业费捆绑收取,除了每平米每月1.38元的物业费外,还要额外收取每平米每月的电梯维保费、自来水二次加压费等费用。


图片


小区业主:“电梯的管理费,大家可能都有一些意见,都还没达成一致,好像他们是觉得收的贵还是不应该收。”


随后,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物管。


图片


物管负责人 王先生:“针对横幅是这样,每年我们也都会开展一些,预存物业费送礼品的活动,往年我们也是中规中矩的,做了一些东西,针对今年,我们就说,发了一个横幅,用了个网络语,就主要说是让大家开心一下,就是大家会去关注那个横幅,我们有这个活动。” 


图片


负责人表示,得知业主对横幅内容存在反感后,他们第一时间撤下了横幅。


而对于物业费收取的质疑,负责人表示,根据省、市相关法规,基础物业费和二次加压费、电梯维修费等一直都是独立收取,不存在捆绑的情况。


图片
图片


物管负责人 王先生:“2期是15年3月份交付以后,我们收了两年的电梯和二次加压费,但是就有业主也说,这个费用太多,中途当时也是为业主考虑,就是我们有结余,那就暂停收取一段时间,所以说今年开始启收,部分业主可能就是理解上有差异,就觉得1.38元是应该包含电梯和二次加压费的。” 


图片


工作人员表示,电梯维修保养、供水二次加压等费用每月每平米收取1元,是按照《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定价的,且单独列账,专款专用的, 对此,他们会耐心解释,之后也会开展相关公示工作,方便大家监督。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