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公共区域停车缴费为何进了私人账户?物业公司这样解答
公共区域停车缴费为何进了私人账户?物业公司这样解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9

近日,有市民反映:

昆明北辰中路两边的停车位,

停车收费

是扫个人的二维码缴费,

而不是公共智慧停车收费。

对此,

市民充满疑惑:

公共区域的停车缴费

为何会进了私人账户呢?

带着市民的疑问,

记者来到了北辰中路。

图片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北辰中路,可以看到整条路的两边都有停车位。仔细看发现其中一边的停车位喷上了盘龙停车的喷码,另一边则没有喷码,几名男子在现场指挥车辆停车并收费。

图片


收费男子:“我们只收划过线的,没有划线我们都不收,公交站台我们都全部拦出来了,让公交车好通过,我们都劝导站台不能停车。”

图片

这名收费员说,他们受北辰小区的物管委托进行收费,整条北辰中路上所有划车位的都是他们负责收费,包括有"盘龙停车"喷码的车位,车主停车后通过手机扫码交费。

图片

记者:“是怎么交费。”

收费男子:“现在是扫我们个人的码。”

记者:“个人手机里的码吗?你们收了之后,这个费用如何让上交?”

收费男子:“交给物管嘛。”

图片

这名收费员说,这样扫个人收款码收费是公司安排的,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清楚。同一条路为何会出现一边的停车位有公共停车的喷码,另一边则没有呢?既然喷了公共停车的喷码,怎么收费又是扫个人的收款码呢?

图片

带着以上疑问,记者找到了位于北辰小区云南城建物业集团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路产权属于北辰小区,并非市政道路,平时的停车管理由他们负责。收费时扫收费员的收款码,是为了方便缴费和统计,他们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物管说:今年6月,在辖区街道办的指导下,他们重新划了车位,目前共有93个车位,其中48个有公共车位编号,其余45个车位编号还在等审批。

图片

云南城建物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编号只给了一边,就是靠那边的,你们也看到了,另一边的编号办事处这边还没有下来,下不来,那个智慧停车的APP就没办法使用,没有编号就没法收费。”

图片

物管负责人介绍,编号没有下来就没法使用智慧停车APP交费,他们就沿用过去的收费方式,扫收费员的个人码之后上交物业。收费标准都是按照政府划定的价格进行收费。等所有停车编号下来后,他们将接入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进行管理。记者在采访时,辖区金辰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检查,跟社区、物管协商后续车位的收费方案。

图片

金辰街道办工作人员:“赶紧拿方案,拿设计方案出来之后报交警,我们再开个会协调一下,让交警提整改意见,整改没有什么,就按方案实施。”

记者:“后期的方案就是全部接入智慧停车,由物管他们代管是吧?”

金辰街道办工作人员:“对。”

图片

街道工作人员确认,北辰中路确实属于北辰小区道路。之前这条路两边的车位是斜着停,对中间的车辆通行有影响,所以才在今年6月份之后重新划定了车位,目前还有一侧的车位尚未验收。他们要求物管尽快完成整改,细化停车位收费方案,待所有车位的编号完成后,将接入智慧停车收费系统,到时市民就可以使用正规的公共智慧停车收费系统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