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乘坐网约车意外受伤 谁该为乘客进行赔偿?
乘坐网约车意外受伤 谁该为乘客进行赔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21

使用网约车已经成了不少人常用的出行方式之一,可乘坐网约平台的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应该由谁来承担呢?保险能否正常理赔?最近,山东德州庆云的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图片

12月12号下午6点多,小李要从济南去德州庆云,于是他从快马嘟嘟的网约车平台上叫了一辆网约车,可车在行驶到庆云的上塘镇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当时坐在后排的小李腰部受伤,用他的话说,深呼吸时会特别疼。

图片

事故发生后,小李被同事送到了庆云县人民医院,急诊诊断为胸部外伤,但CT平扫未见明显异常,医生建议他在医院打点消炎药,再观察一下。

图片

小李告诉特派员,事故以后,司机态度比较敷衍,只给他做了个CT,垫付了500元钱就走了,自己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那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司机是怎么打算的?特派员斐然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他。

图片

具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司机并不愿意多谈,但他承认小李确实是在他的车上发生的事故。目前,小李认为,自己是在乘坐网约车的过程中受伤的,那么司机应该负责,给他出医疗费继续治疗。可司机认为:自己已经垫付1000多了,小李应该找保险公司,因为目前虽然事故责任认定书没出,但车辆的保险买得很全。

图片

小李说,自己家庭条件不宽裕,妈妈也出了车祸急需钱,目前自己实在是没钱在医院输液了,可司机坚持认为交通事故认定书还没出来,小李应该先自费治疗,之后再找保险公司报销。面对这样的困境,小李该怎么办呢?作为司机管理方的快马嘟嘟网约车平台,有没有责任呢?特派员咨询了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律师。

图片

律师认为,解决小李困境有两个办法:一是等交通事故认定书出来以后,根据责任划分,该由谁负责找谁负责;二是既然小李坐了网约车,就已经与网约车平台之间成立客运合同关系,平台作为承运人,应就客运合同履行期间发生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图片

目前,小李的诉求是,尽快找到责任人,帮自己解决燃眉之急。可眼下,网约车司机不露面,自己又着急用钱看病,这可怎么办?最后,在特派员的提醒下,小李和家人一起来到德州快马嘟嘟网约车公司,见到了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

图片

快马嘟嘟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的车都有营运证,属于正规营运车辆。乘客坐他们的车出了事故,目前是交由保险公司负责。随后,特派员拨通了保险公司电话,对方表示,在交通事故认定书出来之前,保险公司无法垫付小李的医疗费。

图片

伤者小李认为,自己是坐网约车受伤,应该由网约车公司负责垫付医疗费。而网约车公司认为,既然买了保险,就应该由保险赔付。那么从法律上来说,网约车公司、保险公司是不是该垫付费用呢?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律师:

目前来说,乘客与打车公司形成了客运合同关系,如果证明不了乘客对于损害后果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那么作为打车公司来讲,就应该对乘客损失进行及时赔偿。打车平台购买的保险,是基于公司和保险公司成立的理赔合同关系,是对于公司的相关损失的保险行为,并不是公司迟延或者拒绝赔偿乘客损失的借口。

好在小李受伤并不严重,在特派员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小李先看病,等事故认定书出来以后,由快马嘟嘟公司协助处理赔偿问题。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