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燃气表因负数被拆 欠费一万多 停气10多天!燃气公司这么解释
燃气表因负数被拆 欠费一万多 停气10多天!燃气公司这么解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31

燃气例行检查发现燃气表电子屏显示负数,随后,用户被告知表有问题,需要拆换。要说表有问题拆就拆吧,不想这一拆,可就装不上了。这不,河北沧州泊头市居民刘洪义,就因为这事儿,家里已经停气十多天了。


图片

图片

我说表有问题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他说不行你得交费,我说按什么缴费,他说得按照4600交费,就是下边显示的这个负数,我说你们公司是不是按照负数收费啊,他不回答我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刘洪义说,12月9日,燃气公司安全检查时,一方面告诉他燃气表显示负数是发生了故障,同时又告诉他需要按照显示的负数进行补交燃气费1.2万元。虽然当时双方在费用上没有协商一致,但是燃气公司还是以故障为由拆走了燃气表。不想,这一拆十多天过去也没有换上新表。

图片

他也承认表有问题,但是我问你为啥不给我检测去,他到现在也不给我检测去。

那么这块表到底出现了什么故障,为何欠费之后一直没有关闭阀门呢?另外,这1.2万元的燃气费又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泊头市博通燃气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泊头市博通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燃气表即使电子屏出现显示故障,机械数字也是准确的。他们就是按照机械数字核算的欠费1.2万元。另外,对于这块表到底有没有故障,以及是不是因此才进行的拆除,工作人员又这样进行了解释。

图片

虽然他欠费了,但是他不停气,这是属于行业技术,国家科技水平的进步问题,因为这个是老表,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用户欠费,他自己没有及时充费就造成一直处于欠费的模式 。

记者:那这块表存在那些故障?

这块表存在那些故障我说不太好,但是它存在欠费还能正常使用 这需要用户自己经常看,经常去续费。

记者:那为什么要拆卸啊,如果按照你说的表是正常的,直接续费不得了吗?

因为我们现在有一个定期年检 比如发现一些老表之后 也在住户逐步地更换。

记者:那现在这块表为了换表拆的,还是有故障拆的?

我们刚才不是得出方案了吗,我也是这个意思,咱们解决方案已经出来了,没必要纠结这个事儿了。



图片

随后,就刘洪义家停气十多天的现状,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进行新表安装,恢复供气。至于双方在欠费问题上发生的分歧,他们会寻求其他途径另行解决。

图片

我们可以对这个表进行检测,但是作为我们燃气公司来说,我们认为无论用户是用水,用电,还是燃气,都有一个监管权。当你的燃气表发生负数以后,你应该有一个上报的义务,我们现在可以说先给用户换上一个新的燃气表,然后进行使用,不耽误用气。但是需要用户后期的配合,配合我们安检,配合我们法律手段的诉讼,我们保留这个权利。



目前,刘洪义家已经安装了新表,并且恢复了通气,而关于欠费的纠纷,双方还在协商中。燃气表是不是坏了,真的可以不纠结吗?如果在这一点上稀里糊涂的话,会不会造成费用上的不明不白呢?燃气公司不能凡事简单化处理啊,尤其是费用上,要有说服力。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