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合同约定“建筑面积” “百分之百”如何理解
合同约定“建筑面积” “百分之百”如何理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31

宋女士在杭州创业开公司,她租了一栋商务楼,合同签了定金也交了。说是事后才发现,租赁的面积似乎不太对。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宋女士租了东业锦鹏科创大厦3号楼三层写字楼,总共515.5平方。合同约定,租期四年,租金每平方米每天“四块五”。宋女士说,目前已经交了将近15万定金,前段时间找设计师来了一趟,发现不太对。


图片


宋女士:“现在跟合同上约定的面积不一样,我们叫了设计师来量,就是不一样嘛,我们说你不相信的话,你也可以叫设计师来量,他们不叫啊。”


宋女士给记者看了设计师测量的面积,一层是“104+18.6”,二层、三层都是“134+18.6”,总共加起来有420多平方,跟合同中描述的515.5平方相差较大。


图片


宋女士的设计师:“(咱们量的这个面积,包括了哪些地方)就是现在能看到的区域(楼梯间也算进来了)那肯定都算进去啊(走廊过道什么的也都算进来)对呀。”


图片


宋女士说,现在实际面积和合同面积差了将近100平方,根本没法满足他们公司的需要,她要求退租。不过记者注意到,合同中写明了515.5平方是“建筑面积”。


图片

宋女士“(建筑面积和实用面积是有出入的)当时他当时跟我们说的时候,是百分之百的实用,没有公摊。”


图片


杭州东贤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李经理:“当时这样的,我们说的这栋楼是515.5,我们从产权方拿过来也是515.5,给到客户的也是515.5,应该说就是百分之百得房率,就相当于说不是,百分之百的一个,这个房子就是515.5。”


图片

杭州东贤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林总监:“这个面积也不是我们随口胡诌的,或者说我们自己量出来的,是根据消防验收报告上,明确指示的实际建筑面积,上面写得清清楚楚515.5,我们就是按这个面积,一点都没加。”


图片


林总监出示了3号楼的消防相关报告,其中明确写明建筑面积515.5平方。李经理说,他们公司负责出租这幢写字楼,开发商提供的各种资料上,都写的是515.5平方,他也没必要在面积上做虚假宣传的文章,而且签约时也白纸黑字写的就是“建筑面积”。


图片

杭州东贤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林总监“(是有公摊的说法的)当然了,不管是小区也好办公楼也好,每一套房子每一个地点都有公摊。宋女士理解的百分百得房率,可能是写着515.5,那么实用面积就是515.5,但是我们还是注意一点,我们租给宋女士这栋楼,不是分割出来的,就是单个独栋面积。想要协商退租,那么可以的,我们坐下来好好协商,我们可以有一个金额,没关系。但是如果你因为这一点,认为我们有错误,或者我们故意隐瞒你,有一些商业欺诈行为,那完全不可能。”


图片


宋女士同意进行协商。不过她后来反馈,双方协商的金额差距太大,这一次没有谈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