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楼上邻居的爱好吃不消 社区用吊车清理家中杂物
楼上邻居的爱好吃不消 社区用吊车清理家中杂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31

杭州的郑女士在半山有套房子,最近两三年都在出租,她说,因为楼上的邻居,里面的租客一直住不踏实。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楼下卫生间总漏水

楼上强调“滴答滴答”


郑女士的房子在5楼,50平方,最近租客总向她反映卫生间有漏水的情况。


图片


郑女士:“这边这堵墙从最顶上不停地往下滴水,然后每天滴,滴了两天两夜,每天可以接出一整脸盆的水。”


图片


郑女士提供了一段视频,能看到卫生间窗户上方的梁上不断有水滴下。


图片

现在墙壁有水渍和发霉的痕迹,她说楼上渗水的情况已经很久了。


郑女士:“最早的时候可能有个七八年了吧,之前渗水的情况还好,可能就一滴两滴,然后我们也没太在意,就是最近一两年吧我们就是给现在的租客,就陆陆续续不停地告诉我这边漏水,现在就是越来越严重,因为楼上是个独居老太太,然后我只能找她的子女 完了之后她小儿子跟我沟通,就说他们会过来处理,那我们也就是相信他们,陆陆续续到现在 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而且我们之前上去有找过,看了一下他们的地面确实都是湿透的。”


图片


记者到楼上这户人家敲了敲门,没有人回应,住在隔壁的郑大姐也反映家里有异常情况。


郑大姐:“这边我的墙,隔壁一面墙也变得凸起来了,就是可能是那边的水,漏水吧,我墙弄得好好的,为什么凸起来,对不对(你有没有跟他们沟通过)沟通没用。”


图片


阔板桥社区的陈副书记到了现场,敲了敲郑女士楼上邻居的房门,这次门开了。


郑女士楼上住户:“楼下不漏的,她是瞎讲,不漏的,她故意这么讲,我跟你讲,本来是水漫到这个地方,我洗洗有一点水,我也不敢洗,洗一点水,大小便都不敢大小便,你看看我那个大小便都是小儿子给我清走的(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阔板桥社区 陈副书记这样子,你既然门都开开了阿姨 ,我叫个师傅过来看一下行不行)不要看,看什么东西哦,我这么倒霉。”


图片


记者看了一下,卫生间的地面上有些湿,老太太说,她平时用水都是接水龙头滴下来的水,这么小的用水量不会渗到楼下和隔壁。


图片


老人的儿子  洪先生:“我老妈现在说句难听话,她用的水,她就是靠滴答滴答滴,也就是说她一天用的水量是不会很大的,也就说从这个角度来说,就说漏水也不会出现很夸张的漏水这种地步(老人家为什么要那样用水呀)有些年纪大的,她就是这样子,她已经养成这个习惯了呀,但是不管怎么样子,你造成底下有漏水了,我已经说了这个错误肯定在我们这里。”


图片


洪先生说,房子里卫生间做了防水,漏水的情况持续多少年他记不清了,但每次楼下业主反映,自己都会去处理,之前用过防水胶还有一些材料,不过有时母亲不太愿意外人进来维修。


老人的儿子  洪先生:“所以说这个东西,问题在这里呀,上次后面因为这个事情,造成什么样子,就说我被我老妈关在外面,连我都不让进门。”


图片



图片

8月14号,何女士到杭州上城区一家宠物店撸猫,说是被一只布偶猫意外抓伤了。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老人家里东西多

儿子也在想办法


郑女士:“他们家堆放垃圾吧,就之前有进去因为是为了看漏水的情况,那就看到他们家的情况,全是堆满垃圾就是人进不去的状态,全部下面都是腐臭的,然后地面上都是蟑螂老鼠,就是能看到蟑螂在那边跳,租客告诉我说差不多夸张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能听到楼上老鼠打架,而且拿粘鼠板正常状态能粘到三只成年的大老鼠。”


图片


郑女士说,老鼠的照片比较恶心,租客这边删掉了。老太太家里一室一厅,面积不大,客厅做饭的位置堆了一些盆子;


图片

记者看了一下卧室,因为里面东西比较多,门只能稍微推开一个角度,床上和地面上放了纸箱和纸板,还有痰盂、塑料凳、电风扇等,根本无法进入。


图片


郑女士楼上住户:“(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阔板桥社区 陈副书记你这些没有用的呀阿姨)没有用我是捡一些捡来拿去卖掉的(我们来帮你卖呀,我找个师傅来帮你卖,你说多少钱就多少钱,行不行)不是要卖掉,卖掉我家里面不要留东西了呀,什么东西都没有了呀(奶奶你这晚上怎么睡呀)睡嘛就是我找几条凳子睡在这个上面,把这个门关上,我怕,好怕好怕,不是一点(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阔板桥社区 陈副书记不是你怕什么东西呢)怕,哎呀讲不来。”


图片


老太太头发已经花白,比较瘦小,但看着精神头还是不错的。老人的儿子洪先生说,平时他和姐姐会来看母亲,送一些吃的,也希望家里能干净一些,对于房间里的情况,他很头疼。


老人的儿子  洪先生:“年纪大的人,我老妈比较喜欢外面的东西,所有的东西,乱八糟的都拿回家的嘛,那不是说房间里有异味嘛,那我们其实也闻到了,我们也处理过几次,但是到后面反而是矛盾越弄越大呀,上次就这个样子,我去了以后就不给我开门,那我总不可能不让我老妈对不对(父亲怎么没跟她一起呀)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能住一起  但是后面那说句实话,我们自己想想好了,你房间里有异味,有什么东西,大家都接受不了的呀。”


图片


洪先生告诉记者,换位思考,他能理解邻居们的心情,其实大家的出发点也是一样的,之前他想过把母亲接走一段时间。


老人的儿子  洪先生:“因为这个东西也不是说一天两天,有些东西我们也确实尝试了,但有些东西就是她不肯出去呀,就像你说的,我们是善意的骗她去玩,请她到其子女家去,但她就是不肯出去,那你这怎么弄啊,我们只能说她心情好的时候我们这里需要补一下,她同意了,我赶紧买点东西,这里给她弄一下,可能其他人觉得我们做子女的不去努力怎么样子,那有些东西说实在的,我们肯定也想办法去解决,但确实没有解决。”


图片


阔板桥社区的陈副书记说,老人在房间堆放纸板等杂物有几年了,之前甚至还把一些物品堆在了房顶上。


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阔板桥社区 陈副书记:“那么我们通过这次旧改,用吊机吊到六楼在清,但是在清理的过程中,后来被她发现了,她直接就爬到阳台外面了,所以我们也很害怕发生意外,也只是说把她楼顶上的一部分清掉了,就是阳台上还没有清掉 (她怎么会把垃圾堆在楼上)因为刚刚老太太也说了,她以前也是捡破烂的,就是一点点捡起来的,然后又不肯卖,就放在那里。”


图片


陈副书记表示,他们之前上门沟通,老太太愿意开门的情况不多,接下来会再去做做工作。


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阔板桥社区 陈副书记:“我们只能再跟他们家属联系了,这是一个,第二个我也刚刚跟她说了,下次社区来你要开门,最好能做通她的工作就是说叫个专业人员上门看一下,只有先看过之后才能发现问题,第二个她这样生活也不方便,连大小便都是扔在外面再叫人带下去 。”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