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贵阳的哥遭“拒付”?乘客打车实际车费超出“预估” 便拒付 平台回应
贵阳的哥遭“拒付”?乘客打车实际车费超出“预估” 便拒付 平台回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31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年11月初,贵阳的陈师傅在贵阳市望城坡附近拉了一名到大营坡的网约车乘客,这单生意过了一个多月,可王师傅却没有收到这笔车费。

图片

12月28号下午,记者见到了陈师傅,他告诉记者,这笔订单是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在T3网约车平台接到的,产生了37元的车费。

图片

图片

陈师傅:走的中环,因为导航走的中环,那个平台走的中环乘客没有异议他也同意,到大营坡下匝道的时候有点堵,堵了十多分钟。

图片

图片

陈师傅说,乘客下车之后他迟迟没有收到这笔款项,于是他通过平台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这名乘客。可这名乘客告诉陈师傅,他打车前平台显示预估车费只需要13块钱,可到了地点以后却超出了不少,这让他无法接受。

图片

图片

陈师傅:我多次打电话。平台就说会催款,人家都说拒绝支付,催款也没有用,我也得不到钱,我希望把这笔钱付给我,我们也不好跑,也不容易。

图片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通过平台上的虚拟电话联系上了乘客龚师傅。

图片

图片

乘客  龚师傅:预估的是13.7元,到了以后,我这边显示是付费37,给优惠券也是27元。

记者:你觉得偏高了是吗?

图片

乘客  龚师傅:不是偏高,是高得离谱,这个线路是有争议的,这个时间段,我经常走这个线路,都是从军区酒店下来,实际公里数是7公里左右,那天的这个驾驶员给我走的是中环,是14点几公里。

图片

图片

龚师傅说当时他正在打电话,也没有注意到驾驶员的行驶路线,可事后他一看订单实际产生的公里数以及费用和预估的都不一致,随后他致电T3网约车平台,客服表示驾驶员是按照平台上的导航行驶的,这让龚师傅觉得非常奇怪。

图片

图片

乘客  龚师傅:你既然按导航走,为什么预估和实际收费会相差这么多?这么多平台,我打了很多趟,都是14、15元左右,为什么这单会是37元,这个我肯定不能接受,他们改成预估价我就付。

图片

之后,记者也联系了T3网约车平台的工作人员。

图片


图片


T3网约车平台工作人员:预估金额是21.1元,实际金额是27元。

记者:就是在使用优惠券之后。

T3网约车平台工作人员:对,所以他的差额是在6元钱左右。

记者:这个乘客当时给我们说的(预估金额)是14元(13.7元)。

T3网约车平台工作人员:这个我不知道他哪里看到的。

图片

图片

经过查询工作人员表示,或许是因为乘客上车的地点是在路口附近,所以导航在识别和选择时出现了偏差,导致预估的公里数确实比实际行驶的公里数要低。为了妥善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决定为这名乘客免除差额,按照预估金额收款。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