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线下市民卡充值点突然取消 老人们慌了神
线下市民卡充值点突然取消 老人们慌了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2


市民卡内涵盖了许多公共服务功能

就医、乘车等场景都少不了它

但近期

部分南京栖霞区丁家庄的老人却很发愁

附近的市民卡充值点突然全部取消

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图片


毛老先生今年72岁,家住栖霞区丁家庄保障房燕舞园,公交车是他和老伴出行的主要方式。毛老先生已经过了70岁,乘车可以享受免费,而他的老伴也可享受乘车半价的优惠。


图片


毛老先生每个月都要帮老伴充值交通卡,可由于附近没有线下充值点,每次充值都要跑很远,如果遇到乘车高峰,一来一回要花上半天时间。据毛老先生描述,早些时候,家门口的药房、超市等都有充值点,但不知为何,这些充值点突然全部取消,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图片


零距离记者走访了丁家庄附近多家药房和超市,工作人员都表示不再提供市民卡充值服务,至于取消的原因,大伙都讲不出原因。而在附近一家银行门口,挂出了“南京15分钟政务服务圈”服务点的提示牌,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想要充值只能去地铁站,银行也不提供市民卡充值服务。


图片


南京市市民卡有限公司营业部部长业恬曼介绍,随着电子支付不断普及,很多年轻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种充值业务,近两年来,公司也一直在开发更多线上功能。综合各方面的考量,就把超市、药房等需要人工操作的线下充值点进行关闭。对于线下服务,目前全市还有地铁站以及市、区两级市民服务中心等30多家网点可以提供充值服务。


图片


而在丁家庄保障房片区,恰巧线下充值点处于“空白”状态。


业恬曼部长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考虑推出比较轻量型的设备,可以设置在公交站台,乘客通过微信等平台进行线上支付,即可对市民卡充值。近期也会前往丁家庄附近勘察选址。


图片


考虑到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及部分用户习惯于面对面交流,后期可考虑引进有人工服务的大型设备,这是与南京市政务办合作的“一机通”项目,把所有的公共服务,全部整合在一台设备上面,这其中的功能就包括市民卡充值。设备已经面世,但要看区级政府和下属的街道是否有引进方案。


图片


关于该片区的市民卡充值问题

《零距离》也将继续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